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刚刚,A股再度爆发!两大蓝筹指数突破5个月箱顶,贵州茅台重回2100!

2021-12-09 12:34 来源: e公司 作者: 毛军
e公司 毛军 2021-12-09 12:34

今日早盘,A股延续昨日强势继续走高,上证50与沪深300指数双双突破横盘近5个月的箱体顶部,有加速上扬之势,两市成交也有进一步放大的趋势,做多意愿被全面激发。

图片

盘面上,家居用品、医美、酿酒、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居前,航空、特高压、有机硅、磷概念等板块小幅下跌。北上资金也现加速流入A股的趋势,早盘大幅净流入148.34亿元。

政策东风吹涨多板块

昨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有关情况。会议中提到,推动农村居民消费梯次升级。多措并举增加农民收入,发展壮大乡村富民产业,完善农民工就业支持政策,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利,提高农民土地增值收益分享比例,实施农村消费促进行动。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农村家电更新行动,实施家具家装下乡补贴和新一轮汽车下乡。促进农村居民耐用消费品更新换代。

在政策利好的推动下,家居用品、汽车、家电等板块纷纷走强。家居用品板块早盘放量高开高走,板块指数盘中飙升逾5%领涨两市,半日成交超昨日前天成交。尚品宅配惠达卫浴美克家居海鸥住工等近10股涨停或涨超10%。

针对吹风会,中金今日发布研报解读称,此次家具下乡政策有望带来空间广阔的农村下沉市场,且随着行业悲观预期的逐步修复,板块估值中枢亦有望上移,推荐大家居产业链中低估值高性价比的龙头企业欧派家居、敏华控股、顾家家居索菲亚志邦家居东鹏控股蒙娜丽莎

家电板块也受益放量高开高走,板块指数大涨逾2%,创3个月来新高。宏昌科技略微高开后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20%涨停,亿田智能立达信四川长虹等纷纷强势上攻,即使沉寂许久的格力电器也一度放量涨逾2%,根据Wind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早盘有4.32亿元的主力资金净流入格力电器

汽车也是本次推动农村居民消费升级的受益板块,广东鸿图长春一东西仪股份迪生力等多股涨停。政策利好还传导到智能电视、农业、消费电子等板块,早间均有不俗表现。

阿里举牌众信旅游

阿里再次出手,举牌众信旅游受到市场重点关注。今日众信旅游公告,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阿里网络)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以4.41元/股,分别受让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冯滨冯滨,持股5%以上股东郭洪斌所持有的众信旅游3700.94万股股份、1776.43万股股份,共计受让众信旅游5477.37万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04%,股份转让价款2.4亿元。

对于本次股份转让的原因,众信旅游方面表示,受疫情影响,目前公司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为推进公司进一步发展,拟加深众信旅游与阿里网络之间的战略合作。本次交易完成后,阿里将以11.06%股权升至众信旅游第二大股东。

受此利好刺激,众信旅游今日强势一字涨停。而因疫情压制,持续疲弱的旅游板块也因此受到提振,早盘高开高走,板块内绝大部分个股上涨。

图片

另外,续上周五粮液调整价格后,酒企再传涨价声,也引起了投资者的高度注意。百润股份今日公告,公司基于主要原辅材料、包材、人工、运输、能源等成本上涨,及公司优化升级产品带来的成本上升,为了更好地向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促进市场的可持续发展,经公司研究决定,对公司各系列产品出厂价格进行调整,主要产品价格上调幅度为4%-10%不等,新价格自2021年12月25日开始按产品调价通知执行。

百润股份早盘大幅高开后也是直线拉涨停,激发了整个酿酒板块的做多热情,不论白酒、啤酒、黄酒均全面上涨,口子窖亦强势涨停,并逼近历史最高点,岩石股份重庆啤酒威龙股份等纷纷强势拉升。龙头五粮液再接再厉盘中涨逾4%,创近5个月来新高;贵州茅台在昨日突破2000元后,今日再度突破2100元,创近半年来新高。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