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以色列对叙利亚港口发动空袭!全美通货膨胀,一元店也涨价!韩外交白皮书称日本是“最亲近邻国”,韩网友不买账了!

2021-12-07 12:11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 2021-12-07 12:11

疫情暴发后,美通货膨胀加剧,各种生活用品价格齐涨,一美元商店也撑不住了。

当地时间7日凌晨,以色列对叙利亚港口城市拉塔基亚发动空袭,导致多个集装箱起火。

韩国外交部《2021外交白皮书》将日本称为“最亲近邻国”,但一些韩国网友似乎对此并不买账,称日本为“主敌”。

近日,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决定,外国留学生等长期逗留的人,将不再允许免税购物。

美国“一元店”涨价了!

在纽约,从寸土寸金的曼哈顿到移民集中的皇后区,一美元店处处可见。

这些一美元店多在平民区中间,店铺招牌多样,有些挂着“99C”的招牌(99美分,顾客购买商品付一美元还可以找回一分钱),有的则挂着“美元树(Dollar Tree)”“一元通(Dollar General)”等连锁品牌标识。

图片

美国华埠的一美元店。(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一美元店存在已久,诱人的价格和便利的位置使其深受消费者欢迎,美国的华侨华人也一直都是这些店铺的忠实粉丝。

纽约华人毛先生说,他喜欢在一美元店“东瞧瞧、西望望”。

他在“一元树”店里买过很多物美价廉的好东西,如一美元的漂白水、孩子的手工材料、积木、瓷碗等。

他说,“一美元店里的宝贝多,只要耐心淘,总会有惊喜。”

在毛先生看来,华人比较节约,到一美元店淘宝是过日子的好方法。

纽约华人Shirley也是一美元店的粉丝。

如果购买厨房用品和日用品,Shirley就去华人的九毛九店;如果要买一次性的物品,如塑料杯、卡片、儿童玩具等,她就去“一元树”;如果购买衣服、拖鞋、手套等耐用品,她就去“一美元通”。

Shirley说,九毛九店的东西物美价廉,几乎什么都有。在华人的九毛九店,商品主要是中国生产的,比较合适华人家庭。她在华人九毛九店里买过碗、勺子、锅铲等。两个小孩要上学需要闹铃叫醒,于是她去法拉盛的九毛九店买了两个小闹钟。

纽约的刘先生常在“一美元通”店里买早餐需要的鸡蛋、牛奶和面包。他周末会开车去会员店买大包装的食物,但常常没到下个周末就吃光了,这时他就去附近的一美元店救急,“一美元店就是我的货仓”。

疫情暴发后,美国通货膨胀加剧,各种生活用品价格齐涨,一美元商店也撑不住,有些早早关门倒闭,有些则宣布涨价。

11月24日,经营“一美元店”的美国折扣零售商“美元树”公司宣布,面对不断上涨的商品和运输成本,将在明年把大部分产品的价格从1美元提高到1.25美元,而且是永久性涨价。

据了解,这是该公司经营三十五年历史上第一次涨价。

而此前,多数“一美元店”都已经多次提价。

常逛一美元店的一位华人表示,过去,他喜欢去九毛九店买东西,因为价格较低。但最近这些店铺价格也涨价很多。

一家九毛九店的经理说,这家店十几年前就有了。由于疫情的原因,商品的价格都“涨疯了”。

她说,店里的商品都是根据进货价决定,“进的货价高,卖的价格也高。”

目前,这家店铺的多数商品价格都在九毛九以上。

尽管一美元店商品价格上涨,但多数消费者看来,相较飞涨的物价,一美元店仍保有价格优势,华人消费者的购物热情并未减退。

一华人消费者表示:“在如此严重的通货膨胀下,这些商店还能保持低价,真是不容易。”

根据2021年6月消费者报告的研究,2280名接受访问的成年人中,至少88%的人表示自己“有时候”会去一美元店消费。

纽约市大学店的九毛九店(Big 99 Cent Store)经理说,“最近前来购物的人的确增加了。”

纽约的刘先生发现,最近去一美元树的顾客明显增多,尤其是周末。过去,排队没有这么长的时间。同时,华人消费者也明显增多。

疫情下,美国几乎所有的商品都在涨价,近半数家庭遭遇财务困难。

或许正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将购物场所转到一美元店。

以色列对叙利亚港口发动空袭,多个集装箱起火

据法新社援引叙利亚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日凌晨,以色列对叙利亚港口城市拉塔基亚发动空袭,导致多个集装箱起火。

报道援引叙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今天凌晨1时23分许,以色列用几枚导弹发动了空袭”,该消息人士还说,“我们(叙利亚)的空中防御,击退了以色列在拉塔基亚的侵略”。

报道称,以方袭击的目标是港口的集装箱堆放地,空袭导致多个集装箱着火,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报道指出,这是以色列一次罕见的针对叙利亚关键设施的空袭。

韩外交白皮书称日本是“最亲近邻国”,韩网友:日本是主敌!

韩国外交部6日发布《2021外交白皮书》,对2020年韩国外交政策基调和成果进行回顾,并将日本称为“最亲近邻国”,不过一些韩国网友似乎对此并不买账,称日本为“主敌”。

图片

韩国2021外交白皮书资料图

据韩联社当天报道,韩国《2021外交白皮书》将日本称为“最亲近邻国”,表示首尔基于解决历史问题和与日本在实质性领域推进面向未来合作的双轨基调,努力稳控并发展韩日关系。在《2019外交白皮书》中,韩国称日本为“邻国”,不过次年就将表述改为“最亲近邻国”。纽西斯通讯社称,尽管韩日两国在多个问题上分歧严重,但韩国政府仍显示出改善两国关系的意愿。

《韩国日报》认为,白皮书中最受关注的是,如何描述文在寅任期内一直处于“冷却期”的韩日关系。报道称,与2020外交白皮书相比,此次增加了“共享价值”的表述。报道还说,目前两国关系仍未好转,并提到了此前韩国警察厅厅长登独岛遭日本抗议的事情。《韩国日报》分析表示,虽然韩日两国因为看不到解决方法的历史问题,关系跌入谷底,但白皮书仍显示了韩国政府希望改善关系的强烈意愿。

不过,关于外交白皮书上对日本的描述,一些韩国网友似乎不太认同。有网友认为日本是“主敌”↓

图片

“是主敌”。

图片

“日本是最近的敌国”。

图片

“郁闷啊。国民们实实在在支持对日强硬政策,但考虑到保守媒体,在任期末采取模棱两可的姿态。都不能说出确实是主敌的话”。

或因留学生倒卖免税品,日本拟不再允许留学生免税购物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近日,针对访日外国人的消费税免税制度,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决定,外国留学生等长期逗留的人,将不再允许免税购物。

报道称,由于确认留学生是否为可免税对象人群的作业繁琐,且留学生倒卖免税品的行为泛滥,日本将在2022年度税制修改时,调整该制度,以改善这种情况。

具体做法是,将至今外汇法规定的只要是“非居住者”就可免税购物的条件,缩小为在留资格90天以内“短期逗留”的游客等。

据报道,2020年4月,日本国税厅采用了顾客信息电子化机制,发现许多留学生存在可疑的“爆买”现象。其原因可能是留学生大量购买免税品,再以含消费税的价格倒卖,赚取差价。

根据现行制度,长期逗留的留学生除有兼职者之外,允许在入境半年内,免税购物。免税店在销售时,需确认留学生是否在打工,要花费许多人力,因此有意见要求改善。此外,不认真确认的店铺更受欢迎,也有人对这种不公平现象表示不满。

另外,报道称,因新冠新变异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出现,目前无法预测日本何时重新接纳访日游客,但为迎接旅游需求的恢复期,日本将调整制度以助于妥善运用。

智利3岁至5岁儿童开始接种中国科兴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12月6日,智利3岁至5岁儿童开始接种中国科兴新冠疫苗,预计接种人数将近70万人。

智利总统皮涅拉当天来到了智利首批该年龄段儿童的疫苗接种现场,并发表讲话称,智利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让该国更多儿童和更多家庭得到了安全保障。

今年9月27日,智利6岁至11岁儿童开始接种科兴新冠疫苗。11月25日,智利公共卫生研究所批准为该国3岁至5岁儿童接种科兴新冠疫苗。

目前,智利已有超过1422万人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约占设定接种目标人数的93%。

来源:中国侨网 央视新闻 环球时报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