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主力资金净流入汽车股,尾盘青睐大消费,光伏龙头再遭减仓

2021-12-02 19:35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刘俊伶
证券时报·数据宝 刘俊伶 2021-12-02 19:35

今日主力资金再次出逃光伏龙头。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12月2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合计382.29亿元,连续第八个交易日呈净流出状态。

整体来看,今日主力资金流向两极分化明显。数据宝统计显示,58股主力净流入超亿元,同时43股主力净流出在2亿元以上。领益智造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最多,获主力加仓7.5亿元,其他主力资金净流入在6亿元以上的还有五矿稀土韦尔股份,分别获净流入6.64亿元、6.03亿元,今日食品饮料个股备受主力资金青睐,7股净流入在1亿元以上。

数据宝统计显示,隆基股份遭主力资金抛售力度最大,合计7.8亿元,个股今日下跌1.11%。隆基股份近期持续回撤,11月以来已累计下跌14.9%,公司近期在官网下调了单晶硅片的报价。其他主力资金净流出超5亿元的个股还有赣锋锂业太阳能中天科技等5股。

图片

主力净流入汽车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今日共8个申万行业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非银金融、汽车、食品饮料净流入均在10亿元以上。汽车行业中的江淮汽车比亚迪中集车辆的净流入金额居前。今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召开2021年度媒体沟通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动车百人会副理事长欧阳明高今日表示,新能源汽车市场已进入陡峭的增长曲线。

山西证券认为,随着汽车品质与平均售价的不断提升,智能化将逐渐成为车辆的溢价重要因素,率先布局智能化、电气化的整车企业将获得更大优势。

电气设备、计算机、医药生物分别为主力资金净流出前三的行业。今日光伏、新能源概念跌幅居前,电气设备行业26股净流出在1亿元以上。此外,区块链、云计算等互联网新兴概念股今日有所回调,概念指数跌幅均在2%以上。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目前的市场风格来看,盈利与成长风格的长期驱动因素有所减弱。高盈利基数下,A股核心宽基指数预期成长性有所切换,导致高盈利、高成长组合的估值吸引力较上半年下降,同时价值类及相关策略表现已趋于回暖。

主力资金尾盘青睐食品饮料行业

数据宝统计,从尾盘资金动向来看,食品饮料、汽车、房地产、钢铁行业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在1亿元以上,电气设备、计算机、医药生物、化工、机械设备行业的尾盘仍有不小的净流出,均在6亿元以上。

数据宝统计显示,四维图新中天科技尾盘遭主力资金抛售1亿元以上。四维图新尾盘净流出1.7亿元,该股今日午后直线跳水,盘中闪崩一度跌停,盘后数据显示有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0.43亿元。

潍柴动力尾盘获主力资金净流入2.08亿元,全天净流入由负转正。潍柴动力今日早盘小幅净流出,开盘后持续拉升,收涨7.82%,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79亿元,同比增长11.18%。公司从2016年起对氢燃料电池展开布局,经过多次合资、并购,公司已经掌握了氢燃料、固态氧化物电池、空压机、电机等领域的开发和生产能力。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