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又见券商买楼!华泰证券将在陆家嘴购置办公楼,租金太贵?近两年券商扎堆“买房”

2021-12-02 09:02 来源: 券商中国 作者: 许盈
券商中国 许盈 2021-12-02 09:02

中泰证券长江证券之后,年内第三家上市券商公告买楼!

12月1日晚间,华泰证券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会议同意公司收购上海盛钜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实际购置上海保利广场C栋楼房产用于日常办公。

华泰证券拟在陆家嘴购置办公楼

12月1日晚间,华泰证券公告称,公司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同意公司收购上海盛钜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实际购置上海保利广场C栋楼房产用于日常办公。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依法合规推进收购相关工作。

会议还同意公司捐资2000万元,发起设立基金会。

爱企查显示,上海盛钜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07月14日,注册地位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东方路12号,注册资本为1.2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张峰。经营范围包括资产管理、投资管理(不得从事股权投资和股权投资管理),物业管理,自有房屋的租赁。

地图显示,上海保利广场C栋楼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方路,靠近黄浦江边。

图片

上海保利广场网站显示,上海保利广场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方路,地处陆家嘴黄金地段,北侧四栋高档滨江独栋办公楼,南侧E栋为22层、30层构成的双塔标准甲级写字楼。入驻企业还包括华创证券、佳兆业地产等等。

该网站还显示,上海保利广场竣工于2009年2月,日租金均价为每天7.9-8.1元/平方米,物业管理费为每月31元/平方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来源:上海保利广场官网

华泰证券作为大券商,自然是“财大气粗”。华泰证券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69.07亿元,同比上升10.57%;归母净利润110.49亿元,同比上升25.0%。

券商扎堆购买办公楼

过去两年间,券商斥资买楼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在重点城市房价及租金高企之下,券商每年支付租赁费用不菲。在业绩增长背景下,2020年以来包括海通证券长江证券国海证券中泰证券等选择购置房产以图长远发展,减少未来的高额租金支出。

海通证券在2019年12月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 《关于公司及子公司购置并装修办公楼的议案》。而在2020年初,来自绿地集团的公告称,海通证券将购买上海董家渡绿地外滩中心3栋写字楼物业(B1、B2、B3栋)。

2020年8月,国海证券董事会决议通过了公司以13.8亿元购买上海绿地外滩中心写字楼的议案。这一买楼费用,超过国海证券2019年和2020年的净利润之和。

2021年3月22日,中泰证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定,以全资子公司齐鲁中泰物业有限公司(简称:中泰物业)为购买主体,斥资不超过27.35亿元购置上海绿地外滩中心办公楼。

今年3月16日晚间,长江证券披露,董事会同意拟以自有资金在武汉投资自建或购置办公楼,金额不超过10亿元。长江证券2020年年报显示,其“租赁费”达1.93亿元,仅次于职工薪酬(30.45亿元)、广告宣传及业务招待费(1.9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长江证券买楼还遭到了投资者的质疑。

根据长江证券今年6月28日公告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有投资者在网上集体接待日发出“灵魂拷问”:“贵公司拿10亿元购买办公楼,能为股东和公司带来多少利润?目前的办公楼咋办?”

彼时,长江证券表示:“公司现有总部大楼办公空间十分紧张,无法满足公司当前和未来发展需要,建设或购置总部办公楼可减少房屋租赁开支,提高运营效率,增强员工归属感和凝聚力。”

图片

长江证券后续于今年7月12日公告称,2021年7月8日,公司与武汉中心大厦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心大厦公司)就公司购买办公大楼事项签署了《“泛海创业中心项目”之资产整体转让协议书》。根据协议,公司购买泛海创业中心大厦总价款为9亿元。本次交易标的为泛海创业中心大厦地上35层、地下3层建筑和其他公共区域,以及配套设施设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