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华人新首富!44岁身价900亿美元,赵长鹏是谁?本人紧急发话:估值都是虚的!

2021-12-01 21:09 来源: e公司 作者: 陈丽湘
e公司 陈丽湘 2021-12-01 21:09

一则华人首富易主的消息在网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这位44岁的新晋华人首富,是何许人也?

70后新首富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的创始人、生于1977年(44岁)的赵长鹏,可能已经坐上了华人新首富的宝座。

据媒体报道,币安成立仅4年,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在全球拥有3000名员工,日交易额达到760亿美元,估值达3000亿美元。 

按此计算,持有币安30%股份的创始人赵长鹏,身价或达9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5733亿元。 

而今年11月初,《福布斯》杂志公布的中国富豪榜显示,排名第一的是农夫山泉董事长钟晱晱,身价为4244亿元。紧随其后的是3825亿元的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3272亿元的宁德时代创始人曾毓群、3162亿元的腾讯创始人马化腾。 

图片

这意味着,币安创始人赵长鹏(加拿大籍华人),身价已经超过了钟睒睒,成为华人新首富。不过目前《福布斯》官网的华人财富排行榜还未更新赵长鹏的信息。赵长鹏坐上华人首富宝座的消息,还有待验证。 

对于可能登顶华人财富的消息,赵长鹏认为意义不大。他在社交媒体公开表示:“如果我以1美元的价格将公司 0.01%的股权出售给某人,则该公司价值10000美元。如果我发行1万亿枚代币,并将其中1个以1美元的价格卖给某人,那么我就有了价值1万亿美元的代币。没有流动性的估值没有多大意义。” 

天眼查资料显示,技术出身的赵长鹏,在加密货币领域混迹多年。在成为币安创始人兼CEO之前,他曾为OKCoin联合创始人及CTO,在OKCoin任职期间,推出了国际网站、期货交易平台和算法交易订单。 

还曾任Blockchain.info技术总监,富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及中国区总裁,彭博社(Bloomberg Tradebook Futures)技术总监。

争议不小

实际上,赵长鹏在中国的造富之路在中国大陆一度受阻。由于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市场的暴涨,加密货币交易所在国内曾一度野蛮生长,同时也一直是监管重拳打击的对象。

2017年9月,币安交易所刚开张没多久就早遇到了强监管。多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公告》,禁止从事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同日,币安便宣布不会再向中国大陆用户提供虚拟货币交易服务。

在中国大陆注册的上海币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币安”),法定代表人并非赵长鹏,而是陈光英。这家公司已于2018年清算完毕并注销。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币安的曾用名是“上海比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比捷”,是陈光英旗下的企业喜欢用的品牌。 

除了已注销的上海币安,陈光英控股或参股的“比捷”系企业,还包括上海比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比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这两家企业都在2015年成立,早于2017年成立的上海币安,目前还处于存续状态。 

除中国大陆外,全球也有不少国家在重拳严控数字货币的交易风险,币安虽拥有不少用户,但也经常受到监管。因此在火中取栗的赵长鹏,目前身价还是个迷。 

对于赵长鹏跻身华人新首富这件事,网民也议论纷纷。 

微博#华人首富易主赵长鹏身价达900亿元#的话题一夜之间阅读量已超过1亿,讨论超过4000条。这些讨论主要有两个方向,一是感叹首富位子的频繁更替和背后的产业变迁,二是对赵长鹏身价起伏和加密货币市场未来的大讨论。 

《认知突围》的作者、微博大v蔡垒磊认为,选择大于埋头努力,“首富的位子永远是旧行业的霸主让位于新行业的天之骄子”。(币安)4年时间,走过了互联网首富20~30年的路,走过了地产和实业首富40~70年的路。 

图片

微博大v“平凡ZhiH”并不信赵长鹏的身价,高喊“我不信”。他表示照目前趋势来看,赵长鹏“不仅仅只会停留下华人首富,世界首富的宝座估计他也能拿到。因为加密货币一天可能就是50%的涨跌幅,跌一半立马跌出富豪榜,涨一半谁都害怕。”

“温戈Wingo”感叹“币圈一日,人间百年”,但加密货币不是实业,仅仅是资本的游戏而已。他表示“加密货币实在是太疯狂了!目前币安仍处于低估值状态,以现在的趋势,未来成为首富也并非不可能,更何况他手里还持有很多的虚拟货币。”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