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加拿大鹅又惹争议!中国大陆专卖店不得退货?工作人员:中国区通用条款…啥情况?

2021-12-01 08:26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2021-12-01 08:26

“羽绒服界的爱马仕”又惹争议。

12月1日早间,#加拿大鹅规定中国大陆门店不得退货#登上微博热搜。

图片

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加拿大鹅中国大陆专卖店不得退货?
工作人员:这是中国区通用条款

11月30日,“加拿大鹅中国大陆门店不得退货”一事上了微博热搜榜。据周到上海,近日,上海市民贾女士在上海国金中心商场地下一层LG1-58号“加拿大鹅”专门店,购买了一件型号为9512M的羽绒服,价格为11400元。回到家中后,贾女士发现,这件“加拿大鹅”的商标竟然绣错了:中心太阳处多绣了一根弧线!面对这一堆的问题,贾女士说,10月27日当天,她在付款前,店员对于购买的商品不能退款退货等没有任何告知。“但当我刷完信用卡后,店员递给我一张纸,抬头为《更换条款》,要求我签名。”“新民帮侬忙”记者看到,这份《更换条款》上写明:除非相关法律另有规定,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门店售卖的货品均不得退货。

对于不可退货一事,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致电加拿大鹅北京三里屯店,门店工作人员表示,正常实体店铺出售货品不能退,因为顾客是看到实物购买的,所以不能退,14天之内可以换货一次。店员表示,线上比如淘宝店看不到货,可以7天无理由退货。

随后记者致电重庆IFS快闪店,对方表示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门店售卖的货品均不得退货是中国区通用的条款。

图片

刚刚因虚假宣传被罚45万

近期,加拿大鹅屡遭争议,频频登上热搜。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CanadaGoose加拿大鹅关联公司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利用广告对商品或服务作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45万元,并责令公开更正,责令停止发布,责令改正。

图片

据了解,根据加拿大鹅旗舰店发布的内容中声称,其所销售的产品所用的羽绒混合材料是“均含有 Hutterite 羽绒,这是优良且最保暖的加拿大羽绒”。

但是经黄浦区市监局向相关专家了解,在禽鸟品种相同的情况下,羽绒的品质和禽鸟的成熟度有关,和产地、气候无关。因此,当事人强调“Hutterite”产地来彰显羽绒的保暖性无事实依据。

同时,在加拿大当地还有一种叫“绒鸭绒”的稀有羽绒,比加拿大鹅使用的羽绒混合材料更加保暖。

图片

“Hutterite”羽绒的保暖性亦取决于可量化的指标“蓬松度”,1000为最高标准,绒鸭绒就可以达到这个标准。

但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羽绒服内填充物均为鹅绒和鸭绒,产品的蓬松度分别为鸭绒625(美国标准)、750(美国标准),鹅绒675(美国标准)、800(美国标准)。

因此,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所销售的大部分商品并非使用了保温性能更加出色的高蓬松度鹅绒,而是使用了蓬松度较低的鸭绒。

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就当事人销售的产品所使用的羽绒横向对比来看,当事人以偏概全地称其产品所使用的羽绒“均含有Hutterite羽绒,这是优良且最保暖的加拿大羽绒”与事实不符。

广告法第四条明确规定,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其中第三十七条也提到,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生产、销售的产品或者提供的服务,以及禁止发布广告的商品或者服务,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

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消费者因经营者利用虚假广告或者其他虚假宣传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

加拿大鹅在中国已拥有超15家门店

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加拿大鹅等时尚零售品牌今年终于迎来“回血期”,以弥补疫情期间的损失。

据中华网财经,加拿大鹅最新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26日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加拿大鹅销售额实现同比40.3%的增长,达2.33亿加元,其中直营渠道销售额从上年同期的4620万加元增至8320万加元,批发渠道销售额从上年同期的1.19亿加元增至1.48亿加元。

加拿大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ni Reiss表示,公司二季度营收的增长主要得益于电商渠道的快速增长以及大中华区市场的贡献。其中,二季度,加拿大鹅电子商务营收同比增长33.8%;大中华区的直营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85.9%。在此之前的2021财年第四财度和2022财年第一财季,大中华区的业绩同样亮眼,直营渠道销售额分别增长了188.7%和101.4%。Dani Reiss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继续看好其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根据年初至今的表现和当前趋势,加拿大鹅调高了整个2022财年的全年业绩预期,预计2022财年,公司总营收将超过10亿加元,约为11.25亿加元至11.75亿加元。股价方面,截至目前,加拿大鹅报44.39美元/股,较11月高点已跌去20%。

图片

综合自中国基金报、新民帮侬忙、周到上海、新京报贝壳财经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