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什么情况!恒指创近13个月新低,美团盘中暴跌5%;A股2200亿锂电巨头一度大跌9%,千亿医药股也传大消息

2021-11-30 13:07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胡华雄
证券时报 胡华雄 2021-11-30 13:07

30日上午,港股再次明显走弱,恒生指数盘中更创出最近13个月新低,多只港股科技股进一步大幅大跌,其中美团在10个交易日内最大跌幅已超过两成。

相较之下, A股市场整体表现平淡,数值货币概念表现突出,再次集体大涨,成为上午盘中最大亮点。

刚刚!恒指创最近13个月新低

今日,表征港股走势的恒生指数继续走低,盘中一度触及23503.99点,创出2020年10月以来的最近13个月新低。

图片

港股传统的权重股和新兴科技股绝大多数下挫。

恒生指数权重股中,华润置地盘中一度跌约4%,长江基建集团、香港交易所、百威亚太、吉利汽车等跌幅居前。

港股科技股方面,多数个股下跌,比亚迪电子、网易港股盘中均一度暴跌超过8%。

美团盘中再次大幅下跌,盘中跌幅一度在5%左右。美团昨天大跌7.06%。本月中旬,美团股价一度逼近300港元,但此后再次陷入调整,披露季度业绩后跌幅进一步加剧,在短短10个交易日的时间里股价最大调整幅度已超过两成。

美团近日发布的业绩公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损失101亿元,调整后净亏损55.3亿元。不过,在营收方面仍有大幅增长,公司第三季度营收达488亿元,同比增长37.9%。

图片

除了上述股票外,京东集团、金山软件、明源云、阿里巴巴、哔哩哔哩、百度集团、阿里健康等公司港股股票均显著下跌。

昨天上午,港股早盘表现一度较为抗跌,盘中一度逆势上涨,但最终还是选择下行,当天恒生指数下跌0.95%。

在近期再次陷入调整后,今年以来港股整体表现较差。

统计数据显示,年初至目前,恒生指数下跌约13%,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下跌约22%,恒生科技跌幅更是接近三成,在全球主要股市中表现居后。同期A股市场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均小幅上涨,A股市场创业板指数涨幅更超过17%。

对于港股,平安证券的研究观点认为,互联网“政策底”的到来尚需时日,即使最接近“政策底”的领域——网络游戏,在管理规则出台后也并未发布新一轮版号,所以对于港股互联网板块的布局,仍需坚持一直以来建议的“逢低分批布局”,也可以等待更明确的接近“政策底”信号后再进行加大布局。而对于港股另一受关注的消费领域,该机构还是推荐“口红效应”逻辑强的“悦己型消费”,主要包括:潮玩、美妆、医美、电子烟等。

平安证券认为,12月港股关注消费与医药机会。该机构认为,从一个月角度看,港股尽管面临内外部诸多不确定性,但在前期已经大幅下行的基础上,恒生指数市净率再次跌破1.1,11月26日收盘仅为1.07,12月港股面临的结构性机会不会少,但考虑疫情的不确定性增强,其月度策略定为“攻守兼备”,推荐关注景气度高的消费与医药机会。消费关注潮玩等“悦己型”消费,医药关注疫情防控相关品类,互联网游戏龙头也可适当关注。

A股市场窄幅震荡 数字货币概念飙涨

在港股之外,今天上午A股市场再次实现陷入窄幅震荡。

盘中表现最为亮眼的要属数字货币概念股票。

行情数据显示,Wind数字货币指数再度崛起,盘中一度再涨超过4%,该指数昨天小幅下跌1.55%,前天则曾暴涨5.15%。

图片

图片

具体个股来看,新国都上午盘中一度暴涨超过16%,前天该股一度“20厘米”涨停。在今年的半年报中,上半年新国都支付围绕生物识别、数字货币支付等新技术、新支付形式积极投入研发资源,期间研发投入占新国都支付整体营业收入约8.97%。公司持续加强研发管理能力,提升开发效率和质量安全、系统接口和协议规范化,提高产品设计可靠性和稳定性,为满足市场严格的安全保护需求及验证数字货币的交互协议、密钥体系做好充分准备。

图片

海联金汇涨停,这已经是该股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涨停。

图片

在今年9月份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海联金汇提及,目前公司数字货币业务正处于技术开发及产品推广阶段,公司已经基于数字人民币线上线下零售消费场景启动内部测试,后续将根据数字货币业务开发及上线进展适时发布相关产品。

11月26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支持金融科技创新发展,加快推进法定数字货币试点,做好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实施工作,支持大型银行等依法设立数字人民币运营实体,支持符合条件的银行参与直销银行试点,探索建设数字资产交易场所。

此外,上述意见还提出,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实施一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和应用示范项目,引导创新链、产业链在城市副中心及周边地区布局,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围绕第五代移动通信(5G)网络、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协议第6版(IPv6)等加紧布局数字新基建,在智慧城市、数字乡村建设等领域建成一批示范应用新场景,支持开展科技应用场景沙盒试点。

除了数字货币概念外,上午A股市场军工、计算机、通信等板块股票表现也较为强劲,而酿酒、医药等板块则陷入调整。

个股方面,今日上午,2200亿锂电龙头恩捷股份开盘直线下挫,跌幅一度超9%。截至发文,该公司股价约为252.38元。公司今早公告,实际控制人家族成员李晓华、Jerry Yang Li和Sherry Lee拟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2,000,000股(拟减持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2.47%)。另外,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晓华、董事冯洁和马伟华、监事陈涛和张涛、财务总监李见拟减持公司股份合计减持不超过2,542,219股(拟减持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0.28%)。

图片

千亿医药巨头长春高新(000661.SZ)也传来大消息。公司公告指出,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金赛药业”)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证书》。

经审查,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15IU/5mg/3ml/瓶)符合注册的有关要求,批准本品增加适应症,具体为:“用于因小于胎龄儿(SGA)所引起的儿童身材矮小(2岁时未实现追赶生长)”。

该批件系国家药监局批准金赛药业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15IU/5mg/3ml/瓶)增加适应症的《药品注册证书》。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