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3300万豪宅拍卖背后有故事!昔日私募大佬落幕,曾3个月收益超200%,更豪掷5亿入主P2P公司

2021-11-30 07:40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 吴永芳 2021-11-30 07:40

昔日私募大佬、上市公司前董事长张培峰,近日因名下一处豪宅被拍卖重回公众视线。

阿里拍卖平台信息显示,因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的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张培峰名下的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片区侨城东路锦绣花园一处房产被公开拍卖。

图片

平台资料显示,被拍卖的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片区侨城东路锦绣花园四期A座一单元37B房产,不动产证号:粤(2016)深圳市不动产权第0112816号;总建筑面积为288.07平方米。起拍价为3360.25万元,保证金为336万元,增价幅度为160000元及其倍数。

根据起拍价,此处房产的均价为11.7万元/平方米。而根据深圳市政府的二手房指导价,该区域的指导价在9.9万元左右。

此前,张培峰身上有多处耀眼的标签,私募大黑马、上市公司董事长、实控人,P2P公司董事长。

据了解,2014年,张培峰成立深圳中金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5年1月公司第一只私募产品——中金1号开始正式运作,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就实现盈利翻番,三个月的收益达到224.8%,成为当年的私募大黑马。但2015年下半年,随着A股大幅回调,中金投旗下产品也迅速回撤60%以上,张培峰逐渐淡出私募圈。

2017年3月,张培峰退出中金投,摆脱了私募管理人的身份,之后成为上市公司凯瑞德(现名*ST凯瑞)的实际控制人。

张培峰入主凯瑞德,还要追溯到2017年,彼时,因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法律规定,凯瑞德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随后,当时的公司董事长吴联模辞职。2017年4月13日,张培峰被选举为凯瑞德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2017年6月15日,张培峰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票达到5%。

2017年8月1日,凯瑞德公告,公司于2017年7月28日收到了公司股东张培峰、任飞、王腾、黄进益、郭文芳出具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张培峰与公司股东任飞、王腾、黄进益、郭文芳共同签订了《关于凯瑞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协议》。根据协议安排及各方持股情况,上述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公司股票21,685,38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32%,超过了公司原控股股东的控股比例,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成为实控人不久,2017年9月21日,凯瑞德发布关于董事长增持股份计划的公告,张培峰未来12个月内拟继续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10%的股份。

但到了2017年10月27日,凯瑞德接到张培峰的通知:张培峰为支持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丹尔斯顿实业有限公司的融资需要,其于2016年10月25日将本人持有的公司股票9,143,134股全部质押给自然人赵俊并于2016年10月26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成了全部股权质押登记手续。

值得注意的是,张培峰入主凯瑞德后,公司重组并购动作频频,先是宣布收购北京晟通恒安科技有限公司,涉足智能安防领域;后来宣布与360旗下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运营游戏;接着又表示与康佳旗下公司签订智能电视广告,以及影视、电商等增值服务。

与此同时,2017年7月18日,张培峰宣布,以5亿元出资入股P2P平台爱钱帮。

2017年7月,P2P平台爱钱帮发布消息称,爱钱帮完成B轮融资,张培峰个人以5亿元对价获得爱钱帮70%股份,接替原董事长王吉涛,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但在张培峰接手近一年左右,爱钱帮就“爆雷”了。

2018年7月21日,凯瑞德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张培峰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案分别在7月19日、7月18日被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此后不久,爱钱帮发布“清盘公告”,称因近期网贷行业生存环境恶化,投资者信心不足,资金流出剧增,部分借款人的还款意愿丧失以及还款能力不足,给爱钱帮的经营造成了重大的影响,流动性几近枯竭,公司无奈做出良性退出决定。

此外,2018年11月,凯瑞德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的一则公告中披露,因无法支付一笔到期超过3年的100万汇款,以及两年前跟国海证券的250万保荐费用纠纷,公司及原董事长张培峰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