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果然杀猪盘?连续3日跌停,38万手封单压顶,大股东却"踩点"减持!亚太股市集体下挫,什么情况!

2021-11-26 12:58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胡华雄
证券时报 胡华雄 2021-11-26 12:58

26日上午,亚太股市明显走低,其中日本股市现近期罕见大跌,盘中跌幅已近3%。

A股市场整体亦走低,但表现相对稍强。受到疫情影响,酒店旅游、旅游等板块集体走低。

个股方面,前天A股市场中曝出疑似“杀猪盘”的国发股份连续第3个交易日跌停。

值得注意的是,在股价开始闪崩的前一天,公司控股股东减持了308万股,套现金额接近3000万元。

疑似“杀猪盘”股连续3个跌停 
第一大股东暴跌前一日减持308万股

前天疑似出现“杀猪盘”的股票国发股份在连续两天跌停后,今天上午继续跌停,一些不幸套住的投资者损失不小。 截至午间收盘,国发股份封单仍有38万手,折合2.8亿元资金。其总市值目前仅为38亿。               

图片

另一边,在国发股份11月24日股价闪崩的前一天,即11月23日,公司控股股东朱蓉娟减持了公司股票308万股。

图片

根据国发股份昨日晚间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以及股东对问询函的回函,公司控股股东朱蓉娟在2021年11月23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了公司30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59%),按照当天国发股份的大宗交易股价来计算,套现接近3000万元,控股股东的这笔减持卖出动作刚好在暴跌之前。

对于近期的股价异常波动,公司称,经自查,公司日常经营情况正常,市场环境及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未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公司近期没有签订或正在磋商洽谈重大合同。公司未发现可能或已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也未涉及热点概念的事项。

公司还称,截至2021年11月25日,公司控股股东朱蓉娟股份质押比例为96.70%,朱蓉娟及其一致行动人姚芳媛累计质押的股份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96.97%。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比例较高。

不过,在上述减持前,公司重要股东,以及董监高已有一些减持动作。

比如11月12日晚间,国发股份公告称,自2021年5月21日至2021年11月10日,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潘利斌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数量3,45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6%。

更早之前的8月3日晚间,国发股份公告称,公司股东姚芳媛于2021年7月30日至2021年8月2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了公司7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4%。

行情数据显示,在11月23日当天,国发股份的波动极低,全天股价在10.04元至10.27元区间波动。在此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国发股份股价波动也非常低。

但11月24日9点44分左右,公司股价1分钟内突然直线跳水至跌停,股价大跌之际,有网友公开质疑其为“杀猪盘”。在股吧中,不少网友提到“李老师”带着操盘。

11月24日和11月25日,国发股份已连续两天登上沪市龙虎榜,但上榜席位全是券商营业部或者券商分公司席位,无任何机构席位身影。

A股表现低迷 酒店餐饮、旅游等板块走弱

在上述疑似“杀猪盘”之外,A股市场今天表现亦整体低迷。半导体、煤炭等板块大面积调整。

酒店餐饮、旅游板块大面积走弱,这类股票的走弱应该是受到近期疫情形势反复的影响。

据上海市卫健委官方微博消息, 截至25日17时,上海市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目前这3例病例均已转运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此外,据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11月25日上午,接外地协查有两名外市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流入杭州市,接报后杭州立即开展人员追踪排查。经核实,外地回杭人员翟某19日外出22日返杭,与其同行来杭的外地人员朱某,两人核酸检测阳性,均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两名人员第一时间送定点医院,其密接、次密接已纳入管控。

江苏徐州也出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曾在20日与上海阳性人员在同一餐厅就餐。

日本股市突现暴跌 拖累亚太股市

今天上午亚太股市整体趋弱,一定程度上受到日本股市突然大跌的影响。

行情数据显示,日本日经225指数今天上午低开低走,盘中跌幅已近3%,为最近一段时间幅度最大的盘中调整。

图片

对于日本股市突然下跌,不少投资者感觉比较没有预期,难以找到比较有说服力的明确原因。

不过,日本股市的大跌却使得亚太地区其他股市大面积走弱。

港股整体走低,截至午间收盘,恒指跌2.13%重挫超500点,国指跌2.08%,恒生科技指数跌2.58%。

韩国股市和新加坡股市亦明显走低,均创出近期较大跌幅。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