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千亿券商放大招!公开招聘副总裁,前任年薪378万,竞聘需满足这些条件!

2021-11-25 19:12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王元也
中国基金报 王元也 2021-11-25 19:12

近几年来,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管的证券公司越来越多,不仅有广州证券、华金证券、渤海证券、万和证券这类的中小型券商,也不乏一些大型券商,比如光大证券招商证券等。其中,招商证券就曾多次公开招聘公司高管。这次,招商证券又来了。

近日,招商证券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关于公开招聘副总裁的信息,从具体职责来看,主要分管公司资产管理业务。从报名条件看,招商证券给出的门槛并不低,必须满足七大要求方可报名,涵盖学历、年龄、任职资格、业务经验等。

招商证券公开招聘副总裁

分管资管业务

11月2日,招商证券公告表示,公司副总裁邓晓力到龄辞任,当时接任者未定,对于这一岗位缺口,招商证券近日开始大力招聘合适人才。

图片

11月24日,招商证券公开表示,为全面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持续推进资产管理业务高质量发展,公司现公开招聘1名公司副总裁,分管资产管理业务。该职位的具体职责有几点:

1.拟定所分管业务的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并组织实施,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经营任务;

2.洞悉行业趋势和发展前沿,完善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经营管理的体制机制,培养高素质专业化资产管理人才队伍,打造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核心竞争力;

3.主动融入公司财富管理战略,积极协同,稳健经营,实现公司资产管理业务高质量发展;

4.履行公司赋予的其他权责。

招商证券给出的任职要求来看,门槛也并不低。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今年以来招商证券首次公开招聘高管。早在今年年初时,招商证券就曾通过公开招聘,选聘了具备证监会背景的张庆接棒成为现任投行业务分管副总裁。

而在更早之前的2018年,招商证券还公开招聘过总裁,这在当时的券业较为罕见。

门槛不低!

需满足这些条件

来看看要报名竞聘招商证券副总裁需达到哪些条件。

除认同公司文化等基本条件外,银河证券还开出了几大要求,涵盖学历、年龄、任职资格、业务经验等。首先是大学本科或以上学历;原则上应为1970年1月及以后出生;

此外,在业务经验上,需具有5年以上证券、基金或资产管理行业工作经历,曾担任中等以上规模证券公司、公募基金、资产管理公司主要负责人,或曾担任上述公司分管投研、资管、自营等相关业务的公司副职;或曾担任大型证券公司、公募基金、资产管理公司投研、资管、自营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2年以上;

因为分管资管业务,该岗位还需要对资产管理业务有深入见解,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战略性思维,具有良好的决策能力、学习能力、沟通能力、管理能力和分析研判能力,熟悉相关的国家政策及法律法规、监管要求,具有较强的风控合规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职位报名时间截止为11月30日17点,给出的时间并不算长。

薪酬几何?

薪酬当然也是市场关注点之一。对于薪酬,招商证券在招聘中并未提及,但是我们可以从原分管资管的副总裁邓晓力的薪酬中窥得一二。

招商证券2020年年报显示,邓晓力去年税前薪酬为378.03万元。

图片

招商证券今年已有至少三位高管离任

招商证券公开招聘的背后是其今年以来高管的高频变动。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招商证券至少已有三位高管离任。

今年5月,时任招商证券副总裁的谢继军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

10月7日,招商证券再公布一则人事变动通知称,熊剑涛因决定专注于个人其他事务,申请辞去公司执行董事、总裁、首席信息官等在公司董事会、管理层担任的全部职务。熊剑涛辞职后,由公司董事长霍达代行总裁职务。

11月2日晚间,招商证券公告称,公司副总裁邓晓力女士因年龄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

除了上述三高管辞职,今年上半年招商证券还有一位董事辞职。

今年4月16日,招商证券公告,该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粟健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粟健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

券业人才流动进入加速通道

今年至少18家券商发生董事长、总裁级别的变动

另一方面,今年以来,券业人才流动也进入快速通道,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至少已有18家券商发生董事长、总裁级别的离职变动,涉及海通证券、上海证券、广发证券财通证券国信证券等。

图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