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华为、小米、OPPO等投资的这家公司,即将登陆科创板

2021-11-23 20:21 来源: 证券时报·创业资本汇 作者: 王军
证券时报·创业资本汇 王军 2021-11-23 20:21

近日,东微半导和唯捷创芯两家半导体企业提交科创板IPO注册申请,两家企业均获华为哈勃投资。

其中,唯捷创芯为射频前端芯片研发、设计、销售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因手机射频领域较高的行业增长预期,唯捷创芯上市前吸引了联发科、华为哈勃投资、OPPO移动、维沃移动、小米基金等众多知名企业入股。

东微半导体:曾获华为等多家机构投资

11月19日,东微半导提交科创板IPO注册申请,中金公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9.39亿元。

据招股说明书,东微半导是一家以高性能功率器件研发与销售为主的技术驱动型半导体企业,产品专注于工业及汽车相关等中大功率应用领域。

公司产品的终端应用聚焦在工业级领域,同时也广泛应用在消费级领域。据东微半导招股说明书透露,在工业及汽车相关应用领域中,公司积累了新能源汽车直流充电桩领域的终端用户如英飞源、英可瑞特锐德、永联科技等,5G基站电源及通信电源领域的终端用户如华为、维谛技术、麦格米特等,以及工业电源领域的终端用户如高斯宝、金升阳、雷能、通用电气等。

在消费电子领域中,公司积累了大功率显示电源领域的终端用户如视源股份、美的、创维、康佳等。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前夕,东微半导获华为旗下哈勃投资入股,目前已成为公司重要股东之一。2020年4月29日,哈勃投资与东微有限股东签署《增资协议》,约定哈勃投资向东微有限投资7530万元,持有333.07万股,持股比例达7%。

随后,2020年12月5日,公司再次增资,引入国策投资、智禹东微、丰辉投资、中新创投及上海烨旻等机构股东,哈勃投资持股比例降至6.59%。

图片

东微半导本次拟公开发行股数不超过1684.4092万股,公开发行的新股不低于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25%。本次公司发行拟募资9.39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超级结与屏蔽栅功率器件产品升级及产业化项目、新结构功率器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研发工程中心建设项目以及科技与发展储备资金等。

唯捷创芯:OPPO、小米等提前入股

与东微半导一起提交科创板IPO注册申请的还有射频芯片企业——唯捷创芯。

据招股说明书,唯捷创芯是专注于射频前端芯片研发、设计、销售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主要为客户提供射频功率放大器模组产品,同时供应射频开关芯片、Wi-Fi 射频前端模组等集成电路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无线路由器、智能穿 戴设备等具备无线通讯功能的各类终端产品。

在报告期内,公司的射频功率放大器模组产品已应用于小米、OPPO、vivo 等 智能手机品牌公司以及华勤通讯、龙旗科技、闻泰科技等领先的 ODM 厂商。公司射频开关芯片和 Wi-Fi 射频前端模组也已实现对小米、OPPO、vivo 等终端品 牌厂商的大批量供应,产品性能表现及质量的稳定性和一致性受到各类客户的广泛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在唯捷创芯上市前,公司吸引了众多名企关注,如联发科、哈勃投资、OPPO移动、维沃移动、小米基金均已入股,王亚伟旗下的澜阁投资也罕见现身。

其中,联发科通过旗下子公司Gaintech持有公司股份1.01亿股,持股比例达28.12%,OPPO移动、维沃移动、小米基金等众多名企旗下投资机构均在列,王亚伟旗下的澜阁投资也持有0.66%股份。

图片

图片

唯捷创芯为国内射频前端公司,而国内另一家赫赫有名的射频芯片公司卓胜微,上市短短两年多时间,涨幅超40倍,因此,此次唯捷创芯的上市也将备受二级市场关注。

唯捷创芯本次发行拟募资24.87亿元,主要用于集成电路生产测试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唯捷创芯认为,集成电路生产测试项目的实施,将有效保障公司产品品质,同时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公司核心测试技术优势,加强测试产能的可控性,推动公司主营业务的高速发展。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实施,系公司基于现有主营业务,持续优化和迭代创新公司现有产品,同时开发新应用领域的产品,为公司储备新的业务增长点,进一步增强公司研发实力、提升产品性能。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