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诚迈科技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公司股价拉升!鸿蒙概念股盘中发力

2021-10-28 16:31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李智
中国基金报 李智 2021-10-28 16:31

一则消息引爆股价!

10月28日上午,诚迈科技称,公司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成为鸿蒙智联独立软件供应商。受利好消息影响,本来股价表现表现低迷的诚迈科技突然直线拉升,盘中一度逼近涨停。截至收盘,该股报82.93元,总市值133亿元。

图片

诚迈科技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

成为鸿蒙智联独立软件供应商

10月28日,诚迈科技官微发布消息称,日前公司与华为正式签署HarmonyOS Connect相关合作协议,标志着诚迈科技正式成为HarmonyOS Connect ISV(鸿蒙智联独立软件供应商),开启了双方在鸿蒙生态领域的深度合作。

图片

诚迈科技将获得华为相关授权,提升鸿蒙生态解决方案能力,更高效地打造智能产品及场景化服务,与华为一同落实“1+8+N”的战略布局,帮助更多厂商融入鸿蒙生态;华为也将持续赋能合作方推进鸿蒙生态,搭建全方位创新交流平台,共探生态新进阶。

公司介绍称,鸿蒙生态发展迅速,为软硬件合作伙伴提供了优渥土壤,经过3年时间的努力,鸿蒙生态已初具规模。截至目前,HarmonyOS已在超过1.5亿台包括智能手机、平板、手表、智慧屏等设备上应用。通过全新的HarmonyOS Connect,硬件合作伙伴的海量产品也为消费者提供超级终端体验;HarmonyOS Connect已有超过1800个合作伙伴、4000款产品,2021年新增生态设备发货量已超过6000万台。

诚迈科技专注于智能互联与操作系统技术的研发与创新,立足消费电子领域,进行多元化发展;并不断扩大自身技术应用的广度与深度,持续聚焦智能终端、智能汽车、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及物联网、信创产业等领域的技术研发和解决方案服务,实现智能行业领域的全场景覆盖。诚迈科技步步深耕、不断加值,凭借其卓越的行业解决方案与应用能力,伙伴身份被不断认可。

据了解,早在2008年,诚迈科技消费电子智能化业务初始,便与华为展开相关合作,现如今已迈入第十三年;纵观双方合作十余年,诚迈科技积极探索多领域全面深化合作。未来,诚迈科技将持续、深度参与鸿蒙生态建设,追随并拥抱HarmonyOS,共建、共享、共赢鸿蒙生态,加速万物智联与创新。

诚迈科技股价直线拉升

鸿蒙概念股盘中发力

对于突然暴涨的股价,还有很多不明所以的股民表示,“什么情况,瞬间爆拉?”“我看花眼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诚迈科技共有4.9万户股东。

图片

此外,鸿蒙概念股盘中发力拉升,中科创达东方通润和软件等均走强。

图片

股东、高管频频抛出减持计划

股东、高管的频频减持,这似乎对诚迈科技而言已成“家常便饭”。

图片

10月22日,诚迈科技发布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称,控股股东南京德博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479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3%。

10月19日,公司股东南京泰泽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210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31%。

同日,公司股东南京观晨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30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0.81%。

10月8日,公司股东上海国和减持计划实施完毕,期间减持公司股份约156万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份为0.9818%。

5月21日,持股0.0037%的董事会秘书王锟计划清仓减持。

4月2日,公司股东上海国和因自身资金需求,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04.5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99%。

截至目前,诚迈科技的多家原始股东清仓离场。据中报披露,南京德博投资依然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数量1580.65万股,占比29.94%。二季度香港中央结算新进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持股数量为40.96万股。

图片

诚迈科技18亿定增认购不足70%

最终宣告终止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诚迈科技刚刚终止了一项18亿元的定增项目,原因包括投资者认购不足等。

8月25日,诚迈科技公告称,决定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诚迈科技表示,公司在取得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批复后,会同中介机构于近期启动了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各项工作。但由于期间受到南京禄口机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公司和中介机构与投资者的沟通交流和认购事项受到较大影响。同时,资本市场相关行业及公司股票走势发生较大变化。

图片

鉴于上述资本市场环境变化、南京新冠疫情突发造成的影响,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等综合因素,投资者认购意向不及预期,本次发行认购金额对应的发行股数不足本次拟发行股票数量的70%,根据《证券法》第三十三条,经公司与相关各方充分沟通及审慎论证后,决定终止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

此前于2月8日,诚迈科技发布的2020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说明书(注册稿)显示,公司拟定增募资18.07亿元,建设基于国产操作系统的应用软件开发套件及迁移服务项目、面向智能网联汽车操作系统的软件平台开发项目、面向5G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软件平台开发项目和计算机视觉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等四大内容。

诚迈科技表示,通过本次募集资金投资相关项目将有利于公司抓住国产操作系统替代、智能网联汽车、5G智能手机、计算机视觉应用等优质细分行业赛道的市场机遇,巩固行业地位。同时,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自身的科研技术水平、运营服务能力,助力公司发展战略的实现。

但事与愿违,最终在半年后,18亿定增事项因各种原因只能宣告终止。

资料显示,诚迈科技成立于2006年9月,智能科技专家,专注于智能手机、智能汽车、智能硬件、人工智能以及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嵌入式软件技术研发与创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

今年上半年,诚迈科技实现营收6.03亿元,同比增长61.26%;净利润-1084.25万元,同比增长63.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2.11万元,同比增长65.02%。

图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