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下一个超级大风口?!华为全球智能穿戴出货量超8000万台,龙头率先大涨,北上资金提前埋伏它们

2021-10-26 18:11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张娟娟
证券时报·数据宝 张娟娟 2021-10-26 18:11

智能穿戴板块迎来爆发。

10月26日,智能穿戴板块强势反弹,信维通信长信科技共达电声等个股涨幅均超过9%。消息面上,24日晚间,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通过社交平台发文称,很多消费者一直选择华为穿戴产品了解自己的健据,在硬件、科学计算平台与服务上都不断需求突破。根据华为官方最新数据,截至2021年9月,华为智能穿戴设备出货量全国第一,全球累计发货量也已超过8000万。

截至当前,华为在全球范围内累计服务用户总量超过3.2亿,华为运动健康App全球月活用户达8300万。据了解,目前华为已推出多种智能可穿戴设备,包括智能手环、智能手表等,为用户带来全天候的运动健康检测。

IDC:预计2025年可穿戴设备出货量接近8亿台

智能穿戴设备是应用穿戴式技术对日常穿戴进行智能化设计、开发出可以穿戴的设备的总称,包括手表、手环、眼镜、服饰等。

随着可穿戴设备的不断更新迭代、新功能下放和消费分级的大趋势,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正在保持快速发展,可穿戴设备出货量逐年增长。据IDC数据显示,国内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从2016年的3876万台增至2020年的1.07亿台,年均复合增长率接近30%。2021年上半年,中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已有6343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43.51%。

从全球来看,对于智能手表,IDC预计全球出货量将从2020年的1.06亿块增长到2025年的近2亿块。ICD认为苹果将继续主导这一领域,不仅因为新品Watch7,更重要的是苹果对于其他旧型号产品的定价策略。对于耳戴式设备或“智能耳机”,IDC预计全球出货量将从2020年的2.65亿台强劲增长到2025年的5.04亿台(复合年增长率为13.7%)。

图片

北上资金本月加仓4只概念股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中,涉及智能穿戴的26股市值合计1.02万亿元,立讯精密、京东方A、歌尔股份科大讯飞等4股市值均超过千亿元。立讯精密市值超过2500亿元,公司目前是苹果蓝牙耳机AirPods的主要组装供应商,占AirPods市场60%-70%的份额。

二级市场表现方面,数据宝统计,上述26只智能穿戴概念股中,中颖电子北京君正利亚德等年内涨幅均超过50%,其中中颖电子年内股价翻倍,公司募投项目:物联网及智能可穿戴设备应用芯片产业化项目则在按进度实施中。相反,乐心医疗汉王科技立讯精密等个股跌幅均在30%左右。

业绩方面,三季报已披露(含预告)的个股有17只,三季报净利润增幅(含中值)超过10%的个股有13只。超华科技探路者日海智能等个股扭亏,京东方A、风华高科2021年三季报业绩翻倍,其中京东方A净利润增幅中值超过700%,公司目前在智能手表、手环类产品市占稳居全球领先行列。

从陆股通持股较上月末变动来看,数据宝统计,本月以来环比获北上资金加仓的智能穿戴个股仅有4只,包括立讯精密中颖电子水晶光电科大讯飞。其中,立讯精密获陆股通最新持股9.25%,较上月末加仓0.65个百分点。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