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恒大公布深圳等地复工复产情况!全力以赴保交楼…许家印刚宣布三大自救战略

2021-10-24 20:22 来源: 证券时报官方微信 作者: 浩林
证券时报官方微信 浩林 2021-10-24 20:22

这个周末,有关恒大集团的消息不断。

“恒大集团”微信公众号10月24日发布了集团珠三角部分在建楼盘工程项目进度,以及深圳等地复工复产情况。

图片

据悉,位于恒大总部所在地的恒大集团深圳公司包含深圳、东莞、江门、汕尾、珠海、中山6地10余个项目的复工复产工作正有序进行中。其中,进度较快的深圳恒大城市之光、江门恒大泉都、中山恒大御府等皆已进入室内装修阶段,将陆续向业主交付;深圳恒大珺睿大厦、深圳恒大城、东莞恒大悦龙台、珠海恒大滨江左岸等项目部分楼栋已于近期陆续封顶。恒大表示,所有员工坚守岗位一线,在保质保量的原则下,各项目皆按照施工计划紧锣密鼓地进行。

此外,恒大珠三角公司正与各项目参建单位积极恢复生产秩序,目前广州、佛山、肇庆、阳江、清远、惠州、河源等区域40余个在建楼盘现场施工正平稳、安全、有序地展开。

许家印:要全面实施现楼销售 

10月22日,许家印在恒大集团复工复产专题会上表示,原则上恒大10年内不买地,但现在也不能贱卖土地。同时,许家印透露恒大化解风险自救的三大战略决定:一是,坚定不移、全力以赴实现复工复产保交楼;二是,全面实施现楼销售、大幅压降房地产开发建设规模;三是,10年内实现由房地产业向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转型。

此外,许家印还宣布,“恒大要全面实施现楼销售”,今后恒大没有预售过的楼栋或项目要全部改为现楼销售。

可见,“复工复产保交楼”作为恒大当前的头等大事,许家印强调,只有复工复产,恢复销售和经营,才能保质保量向业主交楼,才能解决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商票兑付,才能完成财富产品的兑付,才能逐步归还金融机构的借款。

记者查询恒大半年报显示,上半年集团新开盘销售项目65个,分布于北京、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成都、武汉、昆明、贵阳、长沙、沈阳、福州、乌鲁木齐等城市。截至2021年6月30日,包括完全竣工及在建的在售项目累计达到1236个。

加快销售是关键

有业内人士表示,房企偿债的大部分资金主要还是依靠销售回款。如今,在调控政策收紧的背景下,房企回款一旦出现问题就很容易变成债务问题。所以,回款是房企维持现金流安全的关键环节。

销售数据方面,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9月份百强房企单月销售金额不及8月份,环比首次下降,同比下降36.2%,且连续三个月单月业绩同比下跌。

不过,近期央行罕见地一个月内多次提及房地产,对近期房地产金融市场的相关热点话题的表态,让市场嗅到了“维稳”的意图。例如在9月29日,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准确把握和执行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持续落实好房地产长效机制,加快完善住房租赁金融政策体系;金融机构要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配合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外,房贷利率似乎业有松绑信号。贝壳研究院研报指出,10月份20个城市房贷利率出现下调,从下调城市名单来看,除广深之外,主要还是洛阳、襄阳等三四线城市。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从房企本身来说,近期需要继续加快项目的销售,以改善现金流状况。而对于各类发债工作来看,房企之间的差异明显会放大。四季度销售业绩改善明显的房企,后续发债等方面的机会将增多。而业绩改善不明显的房企,则会显得比较被动。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