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甘肃“熔断”!立即暂停旅游活动!兰州:游客就地隔离观察

2021-10-24 12:53 来源: 证券时报官方微信
证券时报官方微信 2021-10-24 12:53

据央视新闻消息,甘肃文旅采取“熔断”措施,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23日,甘肃省文旅厅和甘肃省卫健委联合宣布,全省立即暂停旅游活动,关闭省内所有旅游景区、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演艺场所、影剧院、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暂停举办各种文艺演出、展览和聚集性群众性文化活动。

甘肃病例基因测序为德尔塔

自2021年10月18日至23日24时,甘肃全省共有确诊本土病例41例(其中,兰州市30例,张掖市7例,嘉峪关市2例,天水市1例,陇南市1例)。根据目前已检出病例基因测序情况看,显示为德尔塔毒株。相关流调溯源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甘肃兰州:终止在兰游客一切旅行活动 就地隔离观察

兰州市副市长杨德智介绍,为了降低社会人员流动,兰州终止在兰游客的一切旅行活动,采取就地隔离、就地观察,集中进行核酸检测。通过降低公共交通发车频次,减少出租、公交、地铁人流量,降低人员流动。倡导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取消一切聚集性用餐活动。增派警力加强社会面巡逻管控,督促引导市民戴口罩、少聚集、不扎堆,劝阻聚集行为。

本轮疫情甘肃已现场责令整改不规范问题1000多起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雁介绍,此轮疫情发生后,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先后派出7个工作组对兰州市等涉疫地区,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和检查,督促各市州强化市场监管,加大市场环境综合整治;严格冷链食品闭环管理;依法依规严格监督检查,加强对全省尤其是涉疫地区产品质量、剂量、价格执法检查力度,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经营主体实施拉网式检查,重点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出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督促市场经营主体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确保市场平稳有序。

初步统计,兰州、嘉峪关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先后出动执法人员12400多人次,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一万多户,现场责令整改不规范问题1000多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两份,立案调查案件一起。

甘肃陇南宕昌县城区所有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 全面禁止堂食

10月22日,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报告一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经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正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陇南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人何红梅介绍,目前,陇南市、宕昌县两级抽调相关专家组成10个流调队伍,综合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排查手段,对阳性感染者活动场所和接触人员进行精准流行病学调查,截至23日24时,共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45人,次密接者353人,均已纳入集中隔离观察。根据流调结果,第一时间对阳性感染者活动过的酒店、餐馆、旅游景点、药店等14个涉疫场所和确诊病例所住小区实施封控管理,按程序进行终末消毒。目前,宕昌县已严格人员流动管控,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设立交通检疫站10个,严格管控进出人员。对城区所有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全县所有学校、工地暂时停课、停工,所有景区和文化娱乐场所暂时关闭,各类门店暂停营业,班线客运、公交出租暂时停运,大规模聚集活动、会议、农村集市等暂时取消,餐饮单位全面禁止堂食,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甘肃兰州已采集样本超393万份 排查密接、次密接2119人

兰州市副市长杨德智介绍,兰州市已增加检测设备,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目前,核酸检测机构达51家,从外地调配的7个移动方舱实验室已全部到位,增加单日检测量超10万管,现单日最大检测量达50万管。更新核酸检测工作数据系统,完善核酸检测采集工作流程,为有效开展下一轮核酸检测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截至10月23日24时,兰州市共排查密接人员844人,次密接人员1275人,共设置核酸采样点1217个,已采集人员样本3938699份,已出结果3391601份,为了更快地发现阳性病例,兰州已在主城区开展压茬式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

另据了解,兰州目前共设置集中隔离点63个,集中隔离房间5723间,已启用3803间,备用1920间。已投入运行兰州重离子医院病区,目前配备救治床位240张和19张ICU床位,第一梯队125名医护人员以及院感防控人员、消杀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300余人全部到位,达到收治病人条件。

内蒙古自治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

2021年10月23日10时30分至10月24日11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呼和浩特市新城区1例,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2例,阿拉善盟额济纳旗7例)。

新增确诊病例具体情况如下:

病例1:为10月23日呼和浩特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0月23日核酸检测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2、病例3:均为10月20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0月20日开始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0月23日,在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每日核酸筛查中,发现核酸检测阳性,经复核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4:为额济纳旗通过重点人群每日核酸检测发现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5至病例10:均为额济纳旗全员核酸检测发现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目前,上述病例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流调、排查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截至2021年10月24日11时,内蒙古自治区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本土确诊病例49例(呼和浩特市土左旗2例、新城区1例,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14例,阿拉善盟额济纳旗31例、阿拉善左旗1例),疑似病例1例(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在指定场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来源: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客户端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