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揪心!辽宁大连一居民楼燃气爆炸,已致2死7伤

2021-10-24 12:51 来源: 证券时报官方微信
证券时报官方微信 2021-10-24 12:51

据瓦房店发布消息,10月24日5时30分许,辽宁大连瓦房店市铁东街道办事处文圣社区一居民楼发生燃气闪爆事故,现明火已被扑灭,搜救工作已结束。事故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伤员均已送医救治,周边群众已紧急疏散并得到妥善安置,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图片

据南方都市报消息,10月24日上午11时,在事故地点附近的一位网友发微博称家里玻璃被震碎,其发布图片显示,发生燃气闪爆的居民楼顶层被熏黑,附近拉起警戒线。

此外,根据大连官方披露,这是当地近期发生的第二起居民楼爆炸事故。

据大连市应急管理局9月11日通报,当天零时许,大连市普兰店区一住户家中液化气罐泄漏并引发爆炸,爆燃造成8人死亡5人受伤。事故发生后,消防公安、住建等部门及属地单位临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2时30分许火被扑灭。

近一周多地多起爆炸事故 危化品爆炸后如何自救?

近期,多地多起爆炸事故发生。

2021年10月21日,辽宁省沈阳市太原南街南七马路一饭店发生燃气爆炸事故。事故造成5人死亡,超40人受伤。其中3名重伤人员经过精心治疗,已有2名转为轻症,另一名重症人员病情平稳。

事故发生后,住建部派出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将指导帮助当地做好人员搜救、伤员救治等工作,查明事故原因并依法依规处理。住建部表示,将进一步指导督促各地深刻汲取教训,按照已有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和整治。

2021年10月22日,内蒙古阿拉善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的一家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事故发生后,阿拉善盟公安、应急、消防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处置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及时调度事故救援处置情况,并派工作组连夜赶赴现场指导事故救援处置工作。

图片

综合人民日报、国家应急广播网、央视新闻、南方都市报相关信息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