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华为+储能”燃爆市场!还有这场重磅会议即将举行,HarmonyOS 3.0驾到?概念股又要飞了?

2021-10-19 21:22 来源: e公司 作者: 严翠
e公司 严翠 2021-10-19 21:22

10月19日,华为概念股再掀涨停潮,其中鸿蒙概念股涨幅居前,原因是华为签下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储能项目。另外,10月22日至10月24日,华为一年一度的重磅会议——华为开发者大会要举行了!

图片

2019年华为开发者大会,华为鸿蒙“横空出世”,2020年华为开发者大会,华为鸿蒙2.0驾到!2021年这场盛会,华为又将发布哪些重磅消息?HarmonyOS 3.0将驾到?拭目以待。

华为开发者大会10月22日举行

10月19日,沪深指数整体收红,其中华为概念板块表现抢眼,午后,鸿蒙概念股走强,优博讯拓维信息涨停,梦网科技九联科技润和软件卫士通等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珅菱环境、智动力大涨20%,科创新源天音控股良信股份拓维信息电科数字海量数据美格智能伊戈尔天奥电子意华股份游族网络京泉华大涨10%。

根据华为官网消息,华为2021开发者大会将于10月22日至24日在东莞篮球中心、华为东莞松山湖欧洲小镇举办。

本次大会主题为“未来,有迹可循”,根据记者掌握的目前日程安排,10月22日下午14:30至17:00将是本次会议主题演讲环节,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将做主题发言,另外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总裁龚体,华为消费者业务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部总裁王成录,华为高级副总裁、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华为云CEO张平安,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运营官、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也都将做主题发言。

根据华为上述高层所负责业务以及过往高层发言情况,记者推断余承东、龚体、王成录、张平安、何刚将分享华为智能汽车业务、消费者业务、鸿蒙生态、华为云等业务最新进展,具体可能涉及HarmonyOS3、HMS Core6.0等,同时会聚焦智能家居、智慧办公、智能汽车等热门话题。

除主题演讲外,本次大会还在10月23日、10月24日设有技术论坛、松湖对话、大咖早餐会、草坪音乐节、线下游戏等。根据议程,23日会议内容非常丰富,涉及HarmonyOS应用与服务开发、智能硬件开发、HMS Core6.0、华为全屋智能全新商业生态、华为河图、智慧办公、AR&VR、智慧教育、华为音乐、华为钱包支付&会员服务、鸿蒙生态、HMS全球化生态、OpenHarmony共建、华为视频&阅读生态、华为云空间等多个主题,同时当日华为还将举行全屋智能战略升级发布会。10月24日则为华为开发者活动,包括华为运动战略升级发布等。

HarmonyOS 3.0或将发布

2019年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重磅出击,鸿蒙横空出世,华为创造性地推出了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HarmonyOS,各种智能终端从此实现了快速发现、极速连接、硬件互助以及资源共享。

2020年9月10日,华为2020开发者大会上,HarmonyOS 2.0正式亮相,带来了分布式软总线、分布式数据管理、分布式安全等分布式能力的全面升级,同时发布了自适应的UX框架,让开发者能够快速触达千万级新设备和用户。余承东在现场表示,HarmonyOS将正式开源,开发者将获得模拟器、SDK包以及IDE工具,2020年底首先对国内开发者发布针对智能手机的HarmonyOS beta版本。

根据手机端的操作系统惯例,一年时间迭代更新一次,华为不出意外也会是如此,而华为目前没有新的手机要发布,最有可能的情况就是在开发者大会上官宣HarmonyOS 3.0。

2021年9月13日,华为智慧办公新品发布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截至9月12日,HarmonyOS 2的升级用户数已超过1亿。鸿蒙也成了全球最快用户破亿的移动操作系统。开发者方面,截至8月,HarmonyOS开发者数量超130万,较去年增长超十倍。

2020年9月10日,HMS Core 5.0于2020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公布。根据大会演讲披露,HMS生态注册开发者数量从2019年的91万增长至2020年180万,全球集成HMS Core的应用数量从4.3万增至9.6万,增长123%。2021年7月15日,HMS Core 6.0正式上线,在媒体应用、图形渲染、网络加速等多个优势领域的先进技术进一步开放,根据议程,此次会议涉及到HMS Core 6.0相关话题,预计将披露最新进展。

华为概念股总市值已突破10万亿

据公开信息整理,A股市场上,华为鸿蒙系统主要概念股有常山北明中科创达诚迈科技先进数通蓝盾股份北信源易联众延华智能等。

具体与鸿蒙合作情况如下:

常山北明:公司从华为战略合作伙伴又成为华为ISV(独立软件开发商)合作伙伴、云领先级合作伙伴,利用自身的解决方案与华为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的全面战略结合,成为华为生态体系的重要成员。

中科创达:公司是华为仅有的几家专业研发供应商之一,与华为在多个领域均有合作,与华为鸿蒙操作系统是合作关系。

诚迈科技:公司是移动智能终端产业链的软件外包服务提供商,在安卓操作系统领域有多年的软件开发与技术支持服务积累,与华为及海思均有合作。

先进数通:公司与华为在鸿蒙系统领域的合作处于初期探讨阶段。

蓝盾股份:公司将进行产品升级,全力适配鸿蒙系统及其他国产操作系统,共同参与自主可控建设新生态。

北信源:与华为旗下的子公司鼎桥通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安全移动应用生态的建设与发展。公司主要产品与鸿蒙等系统将进行适配。

易联众:公司有参与华为鸿蒙生态建设,部分创新产品正结合其国产自主可控生态体系在研发调试。

延华智能:公司现有的部分软件产品适配鸿蒙系统。未来根据市场需要,公司会继续关注自身研发产品与鸿蒙系统的适配问题。

另据了解,迅游科技是华为生态合作伙伴成员,系华为“耀星计划”四星级会员,公司子公司狮之吼是华为HMS生态合作伙伴。信息作为华为的一级代理商,是华为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华为生态圈的一员,公司已逐步融入华为“鲲鹏”生态圈和“HMS”生态圈。

东方财富Choice,目前A股华为概念股有512只,总市值已经超过10万亿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