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产能持续紧张,半导体板块全线大涨,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主力资金加仓两大赛道龙头(附股)

2021-10-15 18:43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张智博
证券时报·数据宝 张智博 2021-10-15 18:43

高景气赛道板块活跃,相关个股受市场资金追逐。

半导体板块集体大涨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反弹。板块方面,近期超跌高景气赛道再度活跃。半导体芯片概念全天强势,斯达半导新洁能等多股涨停。

图片

受台积电业绩超预期影响脉冲式反弹,半导体相关指数集体大涨。个股方面,晶丰明源长川科技均涨逾10%,上海贝岭士兰微等股涨停。

消息面上,台积电昨日下午公布了三季度业绩。公司实现营收4146.71亿新台币(约合95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6.34%;净利润1563亿新台币(约合35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3.83%,远超市场预期。同时,公司预计第四季度销售额154亿美元至157亿美元,毛利率51%至53%,营业利益率39%至41%。预计全年资本支出300亿美元。

终端需求拉动,半导体产业产能持续紧张,拥有晶圆封测产能的行业巨头纷纷宣布扩产。同时,半导体芯片价格也已飙涨多轮。台积电、三星、联电等半导体巨头再次集体掀起涨价潮,涨价幅度在10%至20%。银河证券表示,半导体产业链第四季涨价持续,各类芯片需求仍处于高位,景气度保持向上。板块经过前期调整,目前估值已经具备较高性价比。

证券时报·数据宝整理了三季报业绩同比翻倍半导体概念股名单。业绩十倍以上个股有3只,分别为众合科技多氟多石大胜华。机构关注度来看,12股获10家及以上机构评级。中兴通讯以34家遥遥领先,晶盛机电紫光国微圣邦股份风华高科评级家数也在20家以上。

机构预测上涨空间方面,卓胜微上涨空间高达63.15%,位居榜首;全志科技风华高科双双逾50%;晶瑞电材通富微电中国长城中兴通讯也均在40%以上。

图片

一周主力资金出逃五大行业

本周主力净流出1191.61亿元。申万一级行业中,公用事业、医药生物、化工、电子和非银金融净流出居前,额度均落在100-160亿元区间;主力净流入汽车、银行和商业贸易,分别为12.26亿元、11.97亿元和2.64亿元。

剔除近一月上市次新股,11股主力净流出逾10亿元,其中中远海控三峡能源遭巨额抛售,净流出额分别为30.19亿元,21.92亿元。消息面上,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连续五日录得下跌。中金公司认为,进入四季度航运传统旺季逐渐结束,运价顶点或已临近。江特电机爱尔眼科卓胜微通策医疗石大胜华富满电子等股主力净流出也逾10亿元。

比亚迪隆基股份本周获主力大手笔加仓,分别高达31.33亿元、20.62亿元。比亚迪自上周五发布9月产销快报后,其续刷新高的销售表现让众多机构纷纷看好。个股股价周内5连阳,累计涨幅11.99%;隆基股份是国内光伏龙头,2020年,公司组件全球市占率约为19%。目前公司应用硅片主推的下游组件产品为166和182两款。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