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机构风向标】推荐胜率超五成,机构重点关注电子、化工板块,这些股看涨空间超40%(附名单)

2021-10-14 18:21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张智博
证券时报·数据宝 张智博 2021-10-14 18:21

节后机构评级数量回升。大盘回调之下,受荐个股展现韧性。

机构上调京东方A、科锐国际评级

节后首周(10.8-10.14),沪指累计下跌0.28%,收于3558.28点。机构评级热情回暖,59家机构合计进行543次评级,共295只个股获得“买入”评级(包括买入、增持、强烈推荐、推荐)。

评级方面,仅两股获机构上调评级,分别是国联证券上调京东方A评级至“买入”,方正证券上调科锐国际评级至“强推”,无个股获机构下调评级。股价方面,朗新科技华能水电千味央厨3股周内股价创下新高。

电子、化工行业评级最热

旗滨集团获多家机构推荐

申万行业来看,电子、化工并列居首,均有38股;机械设备以27股次之;汽车、医药生物各19股,并列第三。五大行业合计上榜141股,占比总量47.8%;受机构关注最少的行业有综合、商业贸易、建筑装饰和家用电器,每个板块上榜个股仅一或两只。

个股来看,22股获5家及以上机构“买入”评级。旗滨集团获多家机构推荐,累计15次“买入”评级;长城汽车紧随其后,“买入”评级达到12次;海天味业华鲁恒升近一周也获得较多机构推荐,“买入”评级均为11次。

图片

旗滨集团主营玻璃制品加工,最新市值逼近500亿元。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为107.66亿元,同增64.24%;归母净利润为36.58亿元,同增200.85%。华西证券表示,虽然三季度产品销量及成本承压,业绩增速放缓,但行业中期格局仍将优化。公司浮法技术取得突破,未来光伏玻璃市占率有望快速提升;9月发布员工持股计划,展现管理层发展信心。

长城汽车9月整车批发环比增长35%,超出市场此前预期。公司海外业绩多点开花,9月海外整体销量占比11.4%。公司三季度销售情况或受缺芯压制,预计四季度将持续改善。申万宏源认为,公司可以借助全新整车平台带来的强产品周期,叠加其领先的整车智能化水平,在份额及盈利上实现双丰收。

17股机构看涨空间逾20%

在获“买入”推荐5次及以上的22只个股中,17股机构看涨空间逾20%。卫星石化海康威视看涨空间双双逾50%,分别为59.97%和51.83%;其后,长安汽车上汽集团旗滨集团等6股看涨空间在40%以上。

卫星石化是国内最大、全球前五的丙烯酸制造商。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0.26-45.26亿元,同比增长346.29%-401.72%,业绩超市场预期。华创证券认为,公司C2投产贡献增量,C3盈利超预期,两大产业链深度协同发展。预计未来C2、C3可副产约30万吨氢气,实现油气化工的清洁化生产。

海康威视10月7日公告股票激励计划,计划向9973名激励对象授予9973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29.71元/股,股票来源为定向增发。中信证券认为,公司已建立起长效激励机制,本次股权激励计划落地将进一步提升员工激励的覆盖范围,从人才层面为公司成功开启第二成长曲线保驾护航。

在本周大盘累计小幅下跌背景下,机构推荐个股有所表现,整体胜率56.95%。除去近期上市次新股,力量钻石表现最好,自推荐日起,该股累计上涨37.01%;另有华致酒行新元科技上机数控利扬芯片涨逾25%。华能水电为本周最高回调幅度,推荐后累计下跌23.65%;浙富控股卓胜微振华股份等十余股回调幅度逾10%。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