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王健林罕见露面!高调宣布:万达副总裁以上高管,全换红旗汽车!联手老牌民族品牌进军汽车行业,有何深意?

2021-10-11 20:02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韩忠楠
证券时报 韩忠楠 2021-10-11 20:02

在“一个亿小目标”火爆全网后,万达董事长王健林逐渐淡出了公众视野,鲜少现身各类公开活动。

然而,10月11日,王健林却高调出席了万达集团与中国一汽的战略合作仪式。在活动现场,王健林表示,他将亲自带头,万达副总裁以上高管全部换乘红旗汽车,以表达对国产品牌的信任和对民族品牌红旗汽车的信心。

图片

此消息释放后,立即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实际上,万达高管集体换车的背后,还隐藏着万达与中国一汽的多项战略布局。

合作聚焦于生态建设层面

记者注意到,今年8月,王健林就曾携团队访问过中国一汽,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规划,双方将围绕打造汽车服务生态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尤其是在品牌营销、渠道拓展、跨界合作等方面进行资源共享和互补。

图片

而此次的签约,则是对此前战略合作签署的具体落地。据了解,合作双方将围绕着服务生态、能源生态、会员生态等三大维度,共建“红旗用户体验生态”。

图片

具体来看,在服务生态建设方面,中国一汽与万达集团将充分利用万达旗下商业广场、文旅项目、影城、酒店、体育赛事等丰富资源,通过全新红旗商超体验店,为一汽红旗车主提供独具特色的服务体验。

在能源生态建设方面,以全国线下的全新红旗商超体验店所在的万达旗下资源为基础,双方将利用万达遍布全国主要城市的7000多家停车场及智慧停车系统,向红旗车主提供充电桩、智慧停车等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服务,助力客户出行更便捷、更智能,同时更加深入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和新能源发展战略的执行落地。

在会员生态方面,双方将打通红旗品牌会员资源与万达集团的海量会员资源,建立起全新的合作会员体系,逐步实现会员权益共享。同时,在全新的会员生态中,万达集团将给双方合作服务的红旗车主提供停车、观影、酒店、赛事、旅游度假等服务的优惠政策,为生态注入更多价值。

为推动以上生态圈层的建立,万达集团正式宣布,将与红旗及红旗伙伴共同成立汽车服务公司,依托万达旗下商业广场和文旅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全新红旗商超体验店”,以成为红旗用户体验生态的载体。

与此同时,双方还计划筹备建设“红旗万达智慧社区”。据悉,规划中的红旗万达智慧社区,将成为集5G应用、自动驾驶、低碳环保、产城融合等全新理念于一体的创新智慧城区,为红旗用户体验生态内的客户提供更高效、更丰富、更智能、更清洁的生态服务。

品牌向上动作频频

新华社曾报道, "红旗"承载着新中国汽车工业几代人的情怀与梦想。自1958年诞生以来,"红旗"一直作为国家领导人和国家重大活动的国事用车。对于中国人而言,"红旗"不仅是一个著名的汽车品牌,更与家国情怀和文化自信紧紧相连。

自2018年年初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后,红旗品牌的每一个动作,都牵动着整个行业的关注。尤其是在营销上,先是与女排联手深入介入体育营销模式,后又与故宫联合打造定制版车型、相关文创产品等。

在今年的国庆档,一汽红旗的E-HS9也出现的热映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中,实力抢镜。

业内人士判断,与其他自主品牌相比,红旗的高端化之路具备天然的品牌优势,而立体式的营销模式,则能进一步拉近其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1-9月,一汽红旗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较2020年提前了近三个月达到这一销量水平。

上述人士表示,一汽红旗销量的上涨,侧面体现了中国汽车品牌实力的全面崛起。同时,

红旗品牌的复兴,也可以给中国汽车行业输出了一个正向的样本和可供参考的向上路径。此次与万达的联手,可以进一步强化其品牌的影响力,同时也能完善其在服务和生态领域的建设。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