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直击中国航展:700家企业齐聚,国之重器亮相!这些上市公司也来了……

2021-09-28 12:56 来源: e公司 作者: 李曼宁 阮润生 康殷
e公司 李曼宁 阮润生 康殷 2021-09-28 12:56

因疫情推迟一年的中国航展终于来了。9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航展开幕,这也是后疫情时代的首场国际航空航天盛会。

中国航展即珠海航展,此前已在珠海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并跻身世界五大航展之列。今年,4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家企业参展,展馆数量增加至11个,参展飞机超100架……规模超预期,是本届航展的最直观亮点。

顶尖战机云集、首发产品亮相、炫酷的飞行表演……这些也都是各届航展的吸睛之处。

今年航展有多精彩,跟着e公司记者的脚步,现场去逛展!

有序入场 直奔停机坪

图片

图片

e公司记者排队安检中

经过细致的安检,记者终于顺利进入会场。

图片

感受一下会场有多大。室内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36万平方米。

图片

场内人流涌动,不少工作人员和参展商等已抵达现场。

炫目的飞行表演

9点30分,中国航展正式开幕。紧接着就是超燃的飞行表演秀。

图片

开幕式现场

穿过展馆,e公司记者直奔停机坪。

图片

彩虹系列无人机现场人气很高

首次展出的彩虹-6无人机系统无疑是国产无人机的明星产品之一。该型号是十一院为适应未来作战需要,提升我国军贸产品竞争力,瞄准高端军售和军民两用,进一步拓展彩虹无人机型谱向高空高速领域发展,立项研制的一款大型、高空高速、长航时、多用途无人机系统。

作为一款大型高端无人机平台,彩虹-6无人机的最大起飞重量达到了7.8吨,机体装载空间丰富,具备挂载光电、SAR雷达、预警雷达、电子侦察、空地导弹、空地炸弹、反辐射导弹、中小型巡飞弹等多种载荷的能力,同时依托低耗油率中小型推力涡扇发动机,续航时间达到20小时左右,可以作为空中长时间驻留平台,执行多种军事和民用任务。

因为疫情的原因,本届航展没有外国飞行队进行表演。不过,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在本届航展上联袂表演特技飞行。

图片

上午10点,“八一”飞行表演队打响头炮。

被称作中国“蓝天仪仗队”的“八一”飞行表演队,是中国航展的老朋友,自1996年首次参加中国航展以来,已多次为观众献上蓝天视觉“盛宴”。

图片

首日飞行表演安排

今天中午,翼龙-2无人机、AG600大型水路两栖飞机也将在本届航展上献出首场演出。

地面装备展示同样震撼。在本届展会上,VT4型主战坦克、VT5型轻型主战坦克、VN1型8×8轮式装甲车等30多种地面装备,将进行爬纵坡、过壕沟、涉水池、蛇形机动等实景演示,模拟训练场景。

尖端产品云集 “20”家族齐亮相

再来跟随e公司记者参观几个高人气的展馆。

首先是1号馆,该馆堪称“国之重器”集中展示营。主要参展方包括中国航空工业和中国空军,以整体形象全方位、全谱系展示我国军民两用航空技术和产品。

占据C位的就是“20”家族,“20家族”置于展馆中央,被360°展示。国产新一代隐身战斗机-20、大型运输机运-20、战术通用直升机直-20齐聚航展,这也是三大明星战机在珠海的首次集合,共同展示着“20时代”中国国防力量的空中作战新质能力和强大实力。

图片

颜值与实力兼备的歼-20

图片

运-20,可可爱爱的“胖妞”

此外,还有首次亮相中国航展的无侦-7高空无人侦察机,与攻击-11、翼龙-2、翼龙-10察打型、翼龙-10电侦型双发等无人机及多型号直升机同台展示,共同组成“察打与协同”家族。

无侦-7是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高空无人侦察机,主要执行边境侦察、领航巡逻等任务,歼-16D是以歼-16为平台自主研制的新型电子战飞机。

图片

充满科技感的无侦-7

本届航展,中国空军阵容鼎盛。歼-20、运-20齐聚珠海,空警-500、轰-6K 静态展示,其中歼-16D、无侦-7首次展示。

国产“大飞机”成果集中展示

除了军机,民机也是万众瞩目。

在航展3号馆,主要展出了中国商飞打造的C919、ARJ21、CR929等机型。

图片

商飞系列

特别是国产大飞机——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座级158-168座,航程4075-5555公里。

图片

图片

C919大飞机模拟客舱

此外,ARJ21新支线飞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客机,座级78-90座,航程2225-3700公里。目前,ARJ21新支线飞机已正式投入航线运营,市场运营及销售情况良好。ARJ21飞机系列化产品之一商飞CBJ将在开幕当天进行飞行展示。

CR929远程宽体客机是中俄联合研制的双通道民用飞机,航程为12000公里,座级280座。另外,中国商飞公司今天还将发布2021年到2040年市场预测年报。

30家上市公司积极参展

5号馆内则汇聚了不少上市公司。

据此前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不完全统计,本次航展参展商名单中包括了约30家上市公司。

部分A股参展公司展台:

图片


光启技术

图片

图片

图片

海格通信

图片

图片

宏大爆破

图片

金信诺

图片

图片

北摩高科

图片

万丰奥威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