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232亿!茅台这一数据创历史记录,聪明钱11亿杀入!“喝酒吃肉”行情卷土重来?

2021-09-27 19:40 来源: e公司 作者: 毛军
e公司 毛军 2021-09-27 19:40

今日,A股整体震荡下跌,上证指数收跌近1%下破3600点,白马股走强,上证50、沪深300均逆势上涨。两市成交1.37万亿元,连续第47个交易日破万亿,再创历史纪录。

盘面上,白酒股全面大爆发,带食品饮料、猪肉等消费板块逆势走强;煤炭、钢铁等周期股遭重挫,券商股临近收盘也快速杀跌。北上资金净买入14.76亿元。

白酒股报复性反弹

在中秋小长假预热蓄势后,又将迎来国庆黄金周,各地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向好,提升了对白酒消费高峰的预期。叠加白酒股整体经历长达半年的的调整,今日白酒股报复性反弹,板块指数盘中一度飙涨逾9%,五粮液青青稞酒金种子酒古井贡酒等强势涨停,甚至2万多亿市值的贵州茅台盘中也一度罕见的触及涨停,截至收盘,贵州茅台暴涨9.5%,成交额232.7亿元,刷新历史纪录,其中北上资金成交70.85亿元,净买入11.45亿元。

图片

盘后龙虎榜显示,北上资金大幅抄底白酒股,而机构却大幅减持白酒股。

五粮液今日涨停,成交额165.22亿元,亦创历史新高。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专用席位同时为买一和卖一,分别买入19.22亿元,卖出10.28亿元,净买入8.94亿元,上周北上资金已先期净买入五粮液14.8亿元;另有1家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2.65亿元,1家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4.02亿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21.76亿元,卖出前五席因卖一深股通专用席位为大幅净买入,导致整体合计为净买入1.03亿元状态。

率先秒涨停的泸州老窖,深股通专用席位也同时为买三和卖二,分别买入9946万元,卖出7653万元,净买入2293万元;买二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四中泰证券深圳分公司,买五华鑫证券江苏分公司,分别净买入1.14亿元、6734万元、6307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4.72万元。不过卖一和卖三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大幅卖出3.97亿元和5870万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5.1亿元。

顺鑫农业自高点下跌超50%,是跌幅最大的白酒股之一,今日也强势涨停,龙虎榜也显示北上资金大幅抄底。深股通专用席位同时为买一和卖二,分别买入1.33亿元,卖出2353万元,净买入8589万元;买二机构专用席位买入3532万元。而卖一、卖五则均为机构专用,分别卖出3604万元、1098万元。

华夏基金认为,白酒板块大涨受到两个重要催化因素影响:茅台股东会新董事长表达解决渠道加价的决心;泸州老窖股权激励超预期,带动有激励预期的其他白酒个股也跟随上涨。综上,建议投资者关注四季度消费板块投资机会,消费板块部分龙头经过前期下跌和估值消化后,底部特征越来越明显,四季度阶段性走强可能性较高。

主力抄底绿色能源

前期大涨的绿色能源,今日全面回调,多股跌停板,但从龙虎榜来看,主力资金乘调整之机,继续大幅买入相关绿色能源个股。

太阳能是国内第一家以太阳能发电为主业的上市公司,近1个月来大涨近80%,今日剧烈震荡,开盘高开创出6年多新高后大幅回落,盘中一度大跌逾8%,全天振幅近14%,换手率高达21.5%。

龙虎榜显示,买一、卖一均为深股通专用席位,分别买入1.99亿元,卖出1.2亿元,净买入7860万元;买三、买四、买五都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1.44亿元、8023万元、7189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5.6亿元。卖三机构专用席位卖出6905万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1.73亿元。

中国宝安集储能、锂电池等多项绿色能源概念于一身,6月以来最高上涨超200%。今日大幅调整,股价跌停,但龙虎榜也显示主力资金继续在大幅加仓。深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5924万元,2机构席位分别买入8825万元、4078万元。另有1机构席位卖出5916万元。

另外,能耗双控冲击下,限电在多地上演,化工、水泥、冶金等高能耗行业受到冲击最大,这些行业也是今日下跌最多的板块,主力资金也纷纷撤离。铜陵有色山东海化鲁西化工上峰水泥等今日龙虎榜均显示出北上资金和机构资金在大幅减仓。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