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一签暴赚13万!刚刚,又有10w+新股诞生…接下来还有这些“大肉签”新股申购

2021-09-24 12:28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胡华雄
证券时报 胡华雄 2021-09-24 12:28

又见首日即涨超过10倍的“大肉签”新股,疯炒新股行情再现。

又见首日暴涨超过10倍“大肉签”新股 最多暴涨了13倍

行情数据显示,力量钻石(301071.SZ)上市首日开盘报185.58元,较发行价上涨800%,盘中一度达到288元,较发行价暴涨1296.70%%,成为年内又一只上市首日即上涨超过10倍的新股。

A股历史上市首日就能涨10倍的股票很少。

统计表明,自2016年新股实施信用申购制度以来,已发行并上市的新股股票已超过1700只,其中上市首日最高涨幅超过10倍的股票仅有7只(含此番的力量钻石在内)。

康泰医学为其中涨幅最大的新股,上市首日涨幅一度超过29倍。

信用申购制度下第一只上市首日盘中就涨10倍的新股是科创板的国盾量子。2020年7月9日的上市首日,国盾量子盘中一度暴涨1002.82%,将近年新股首日涨幅首次提升到10倍量级。

2021年是首日10倍新股辈出的年份,在力量钻石之前,年内已有读客文化纳微科技中金辐照科德数控等4只新股首日涨幅超过10倍,其中读客文化首日最大涨幅一度达到1942.58%,离20倍也不远。

图片

中一签暴赚13万 年内又一只“大肉签”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力量钻石发行价为20.62元,如按照今天上午盘中288元的最高价计算,中一签力量钻石新股可赚超过10万元,最多可赚13.37万元。

同花顺iFinD统计口径,近年来中签盈利超过10万元的新股不少,初略统计超过30只,康华生物三人行极米科技等中签盈利超过20万元。注册制下,科创板和创业板新股中签盈利更多取决于上市首日表现,最近两年诞生在这两大上市板的“大肉签”不少。

分行业来看,上述30多只最多可赚10万的“大肉签”新股中,医药生物、电子两大行业就分别有10只和7只,合计17只,占了总数的一半以上,可谓最为集中。

图片

在力量钻石大涨的同时,另一只新股海锅股份(301063.SZ)也大幅上涨,不过两只新股的首日涨幅和中签盈利有明显差距。

一方面,海锅股份首日涨幅要较力量钻石明显要小,盘中涨幅超过200%。

另外,海锅股份发行价为17.40元,按照今天上午的股价估算,中一签海锅股份盈利不足1万元,与力量钻石逾10万元的中签盈利差距较大。

公开资料显示,力量钻石是一家专业从事人造金刚石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金刚石单晶、金刚石微粉和培育钻石。

记者不久之前曾到2021深圳国际珠宝展现场进行了一番探访,发现多个主打培育钻石的展位。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培育钻石目前的市场价格大概只有天然钻石的三分之一到五分之一。

力量钻石的招股书显示,公司培育钻石产品实现从无到有、从低品级小碎钻的零星生产到大颗粒高品级培育钻石批量供应,目前已经批量化生产2-10克拉大颗粒高品级培育钻石,处于实验室技术研究阶段的大颗粒培育钻石可达到25克拉。财务资料显示,2020年度,力量钻石公司的培育钻石营收达到3734.10万元,占到当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15.72%。

东北证券近日的研究报告指出,国内外培育钻石认证体系、行业标准日趋完善,引导行业规范发展与商品流通。目前全球天然钻石产量约1.1亿克拉,培育钻石渗透率仅为6.3%。2021第一季度(Q1)数据显示印度作为全球钻石加工厂,出口金额达到2.18亿美元,同比增长114.8%,2020年尽管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但同比也有54.2%的增长。

东北证券认为,在培育钻石产业链中,上下游利润率高,约60%,中游加工厂商主要集中在印度,利润率仅为10%。2020年全球培育钻石产能约700万克拉,其中国内厂商产能近半,几乎垄断HPHT法产能。分积极、中性、消极预期来看,预计2025年全球培育钻石原石市场规模分别达到1936 /1693 /1329亿元,对应中国培育钻石原石市场规模分别为1162 /1016 /797亿元,行业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接下来还有多只新股申购,不乏大肉签新股

根据发行安排,今日有两只新股申购,分别为:

丽臣实业 申购代码:001218 发行价:45.51元

春雪食品 申购代码:707567 发行价:11.80元

值得注意的是,丽臣实业发行价格超过40元。一般来说,发行价格越高,中签盈利也相应较高。可以预见,丽臣实业上市后中一签该股或也将取得不错的盈利。

此外,目前来看,下周还有7只新股申购,其中,下周二申购的创业板新股百普赛斯发行价超过100元,达112.5元/股。

图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