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华为又有大动作!“欧拉”来袭,概念龙头闻风20CM涨停

2021-09-23 22:02 来源: 证基风云 作者: 陆怡雯
证基风云 陆怡雯 2021-09-23 22:02

中秋节后的第二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小幅收涨。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45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继续刷新最长历史记录。

从市场热点上看,华为概念股今日走强。截至9月23日收盘,鸿蒙概念大涨1.9%,领涨的龙头股诚迈科技20CM涨停。消息面上,华为将于9月25日全新发布操作系统openEuler欧拉。

华为又有大动作!

9月23日,华为官微消息,9月25日,华为即将发布全新操作系统openEuler欧拉。

受该消息影响,9月23日,华为概念股大幅上涨,领涨的龙头股诚迈科技20CM涨停。

华为新系统欧拉来了

日前,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对外表示,未来信息社会的数字化基础架构核心是软件。数字社会首先要终端数字化,更难的是行业终端数字化,只有行业终端数字化了,才可能建立起智能化和软件服务的基础。正如任正非所指出的那样,“鸿蒙、欧拉,任重道远,仍需更加努力”。

如今看来,欧拉的确正在大踏步前进。据华为官微消息,华为将于9月25日全新发布操作系统openEuler欧拉,主题为“汇聚操作系统创新力量,闪耀数字时代星辰大海”。

据了解,openEuler欧拉的定位是瞄准国家数字基础设施的操作系统和生态底座,承担着支撑构建领先、可靠、安全的数字基础的历史使命。

那么,欧拉系统到底是怎样的?

openEuler(欧拉)是一款开源操作系统,当前欧拉内核源于Linux,支持鲲鹏及其它多种处理器,能够充分释放计算芯片的潜能,是由全球开源贡献者建构的高效、稳定、安全的开源操作系统,适用于数据库、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应用场景。同时,欧拉是一个面向全球的操作系统开源社区,通过社区合作,打造创新平台,构建支持多处理器架构、统一和开放的操作系统,推动软硬件应用生态繁荣发展。

关于鸿蒙系统与欧拉系统的区别,记者了解到,欧拉主要针对B端客户,面向国家数字基础设施的操作系统,是基于Linux的企业级服务器操作系统以及云端操作系统;而鸿蒙系统是面向C端的,用于手机、电脑、物联网等产品上,面向的是万物互联网,聚焦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操作系统。

华为概念股一片红

受相关利好消息提振,华为概念股今日集体走强。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9月23日收盘,华为鸿蒙概念股上涨1.9%,而在9月8日至9月22日的前9个交易日里,鸿蒙概念股已累计下跌7.66%。

图片

在个股方面,24只相关个股中共计23只个股集体上涨。其中,领涨的龙头股诚迈科技20CM涨停。消息面上,诚迈科技子公司统信软件于7月23号召开了统信UOS全国生态大会,会上统信软件与华为进行了欧拉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此外,润和软件九联科技常山北明北信源以及芯海科技等5只个股涨幅均超5%。

图片

就此市场形势,安信证券指出,鸿蒙 OS 2.0 升级用户官宣破亿,参考 Harmony OS 项目发展规划,我们认为其在移动终端、IoT、工业互联网领域变现潜力巨大。同时,结合华为已在硬件领域通过鲲鹏、昇腾等芯片的布局,有望实现软硬化一体打通,在以行业信创为先锋的国产化浪潮中建立中流砥柱的地位。建议关注科大讯飞金山办公中科创达、梦网集团、四维图新东方通用友网络诚迈科技超图软件润和软件拓维信息常山北明等华为合作伙伴标的。

国信证券表示,从产业趋势看,去年上半年行业整体受益政策红利高增长,今年上半年同比业绩整体有所放缓,下半年或迎来转折,带动通信行业估值向上修复。建议重点关注:ICT设备商、光通信、IDC、北斗、物联网、企业数字化。

万联证券指出,以新基建为核心,加速企业云化、智能化和数字化进程,建议投资者关注高景气度板块下业绩确定性强的优质标的。从2021H1的行情及估值情况看,2021半年报的业绩消化了部分行业估值。从2021Q2基金持仓的配置情况看,计算机行业的配置仍然低配,但配置比例已有回升迹象,我们认为2021Q3有望继续回暖。从2021H1业绩来看,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信创、金融信息化等领域表现较好,建议重点关注相关领域公司订单及资本开支变动情况。我们重点推荐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金融科技、信息安全和信创领域。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