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恒指重挫近千点,A50指数大跌近4%!印度股市20年涨21倍,蒙古有矿,股市一年翻倍!谁将是A股下一个“20倍牛”

2021-09-20 13:01 来源: 数据宝 作者: 张娟娟
数据宝 张娟娟 2021-09-20 13:01

周一,恒生指数大跌近4%,年内涨幅垫底全球主要指数。蒙古股市今年内已经翻番,印度在新冠疫情肆虐下,股市涨幅仍居全球前列。

地产、金融暴跌 恒生指数大挫千点

早盘,恒生指数低开低走,跌势不断扩大,截止午间收盘,恒指跌3.87%,重挫近1000点收报23955.18点,为去年10月以来首次击穿24000点。国企指数大跌4.22%,恒生科技指数跌3%。

图片

港股地产板块重挫,中国恒大跌幅超16%,市值跌破300亿港币,恒基地产、世贸服务、新力控股、华人置业、新世界发展、碧桂园服务、恒大物业、富力地产、融创中国均大跌超10%。

图片

金融股也大跌,中国平安跌超7%创2017年以来新低,招商银行大跌近10%,重庆银行、渤海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跌幅均超过5%。铜矿股大跌,中国有色矿业和五矿资源跌8%,江西铜业跌7.55%。大型科技股小米、快手、京东、美团均跌超3%。

图片

新加坡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今日开盘后一路走低,截止午间12点,大跌近4%。

图片

新加坡铁矿石期货盘中一度大跌近12%,最低价触及90美元。

图片

家里真有矿,蒙古股指牛冠全球

最近,不少股民被蒙古股指征服,该国股指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超过130%,打败美国,成为全球涨幅居首的指数。国际经济分析师认为,蒙古国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而今年全球大宗商品大涨,是蒙古股市走出火爆行情的主因。

据了解,蒙古国的塔温陶勒盖煤矿是世界上最大的尚未完全开发的露天焦煤矿,储量约为65亿吨,焦煤约20亿吨。受疫情影响,2020年蒙古国取代澳大利亚,成为中国最大炼焦煤进口来源国。

纵观全球,今年亚洲股市出尽风头,越南指数年内涨超75%,阿联酋ADX棕指、沙特全指、印度BSE500涨幅均超过30%,均超过美国三大指数涨幅。

图片

印度SENSEX30指数20年涨21倍

蒙古股指的表现着实令人意外,印度股市的表现绝对令人咂舌。新冠疫情对印度股市几乎无任何影响,其股市牛到什么程度?

新冠疫情在印度持续凶猛爆发,印度股市依然一路上涨,去年以来累计涨幅超过40%。过去十年,印度SENSEX30指数涨幅近2.5倍,位居全球重要指数第三位。过去20年,印度SENSEX30指数涨21倍多,位居全球重要指数首位,远超第二的巴西IBOVESPA指数,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仅一倍。

新冠疫情以来,印度宵禁、封锁政策几乎未有间断,这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时间,一路水涨船高的股市吸引了不少印度投资者开设账户。根据印度国家银行报告,去年以来印度散户投资者数量快速增长,截至2021年7月,印度拥有独立账户数达到4000万个,较2020年初翻倍。

图片

印度大放水,连续45个月M2同比增速超10%

印度股指大涨与其通过膨胀率有重要关系。据印度统计局数据,印度2021年8月份CPI较2021年末增加63%,通货膨胀率在全球前十大经济体中居首。 

另外一项数据同样值得关注:货币供应量。货币放水与股指涨跌幅正相关性极强。数据宝对中国、美国以及印度的M2进行研究,自2017年6月以来,印度M2同比增速大幅超越中国及美国,连续45个月(2007年11月至2021年7月)同比增速超过10%,美国也仅仅是从去年3月份开始加大货币投放,持续17个月M2同比增速超过10%。大放水期间,印度SENSEX指数分别跑赢沪指、道指70个百分点和30个百分点。

图片

印度疫情失控,致死率更高的病毒接踵而至

繁荣的股市与印度的经济、以及持续爆发的疫情严重不匹配。根据公开信息,印度当前累计确诊人数超过3346万例,确诊率超过2%,但《纽约时报》文章推测,由于印度检测数据不准确,目前感染率是印度所报告病例数的13.5至28.5倍,也就是说可能有一半人口已感染新冠病毒,或有7亿人。

事实上,按照此前的预测模型对印度政府公布的数据进行预测发现,印度疫情的拐点仍为出现,疫情造成的经济、社会问题早已无法衡量。

除新冠病毒外,印度还出现了尼帕病毒、登革热、丛林斑疹伤寒等出现在印度,印度几乎全面失控。据WHO数据,尼帕病毒致死率在40%至75%之间;感染登革热和丛林斑疹伤寒病毒死亡的有百余人,致死率达到10%,这几种病毒致死率远远超过新冠病毒。

张文宏医生评论印度的状况时说,现阶段疫情已经大面积泛滥,疫苗可能也无法拯救印度。

图片

A股不缺牛股,谁会是下一个“20倍牛”

中、美股市均不乏20年涨20倍的牛股,自2001年9月18日至2021年9月17日,A股有82只,美股有307只股票区间内涨幅超过21倍,贵州茅台山西汾酒泸州老窖区间涨幅均超过百倍,美股市场的网易、怪物饮料区间涨幅均超过1000倍。也有一些个股遭腰斩的,且数量还不少,2001年9月18日以前上市的1021股中,A股中区间内股价遭腰斩股数量占比4.4%,而美股同期接近10%。

这些上市超过20年的个股中,A股波动(涨跌幅的标准差)不到美股的1/5,A股稳定性略优于美股。在大多数人看来,印度股市与美国股市一样是虚高的,谁会成为A股下一个“20倍牛”?

依然按照巴菲特最爱的选股指标——净资产收益率(ROE)来筛选,上市超过20年,过去九年(2012年-2020年)ROE均超过10%,2021中报ROE超过5%,2021年预测ROE超过10%(根据机构预测净利润增幅反推),并且过去20年股价涨幅低于5倍的个股,仅有12只,包括白云山深圳华强华润三九联美控股等。

市场表现来看,仅山东路桥海信家电20年间涨幅略弱,仁和药业涨近4倍。9月份以来北上资金加仓的有8股,爱建集团加仓近1个百分点;联美控股加仓0.05个百分点,近20年间该公司股价上涨2.75倍,测算其2021年ROE达到21.16%,有望超过2020年水平,该公司ROE连续三年保持在20%以上,这12股中仅此一家。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