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这家民营银行换帅,新董事长曾入选耶鲁"世界学者",担任过天津银行行长

2021-09-20 08:53 来源: 券商中国 作者: 安毅
券商中国 安毅 2021-09-20 08:53

又一民营银行迎来“新帅”!

9月18日,辽宁振兴银行官网公告称,辽宁银保监局已核准文远华的董事长任职资格。据了解,文远华曾于2014年9月至2016年8月担任天津银行行长。

事实上,这已经是今年以来第5家董事长或行长一职出现变动的民营银行。值得注意的是,就在9月15日,浙江网商银行行长冯亮的任职资格也获核准,他此前担任该行副行长。

辽宁振兴银行迎新帅

作为辽宁省首家民营银行,振兴银行今年陆续迎来新任行长、新任董事长。

9月18日,该行官网公告称,近日该行收到辽宁银保监局批复,该局核准文远华出任辽宁振兴银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自当日起,文远华就任该行董事长,为该行法定代表人。图片

图片

据了解,出生于1970年2月的文远华,师从经济学家吴敬琏,曾入选2012年度耶鲁大学世界学者。他早年供职于中信银行、中央汇金,2006年加入建设银行,曾任总行董办副主任、天津分行副行长、股权与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等职。

2014年9月,文远华获聘为天津银行行长,但未满两年即从该行离任。据财新报道,由于跟天津银行董事会的传统理念不同,文远华早有去意,“体制内太多事情无法按市场规律运作,很难将现代银行的理念执行到位”。

离开天津银行后,文远华于2017年底加入由河北省九家知名企业联合创立的中冀投资,担任公司总裁一职,直至此番加盟振兴银行。

在这之前,辽宁银保监局还在今年5月核准王峰担任振兴银行执行董事、行长的任职资格,他也是振兴银行开业不到四年的第三任行长。此前,王峰主要建行天津分行,2017年4月加入天津银行,担任行长助理,后兼任首席信息官。

振兴银行官网显示,该行由沈阳荣盛中天实业、沈阳天新浩科技、沈阳启源工业泵研究所等五家企业发起设立,系辽宁省首家民营银行。该行注册资本20亿元,总部位于沈阳,2017年11月正式对外营业。

今年5家民营银行换帅

自2014年首批民营银行陆续筹建以来,民营银行高管职位就获得不少传统银行中高层的青睐。但在这之后,“水土不服”以及年龄等其他因素的存在,又使得民营银行高管群体变动频频。

公开信息显示,仅2021年,就有五家民营银行出现董事长或者行长职位的重大人事变更。除辽宁振兴银行外,还有:

1、浙江网商银行:今年8月,该行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由胡晓明变更为金晓龙,后者曾任网商银行副行长、行长等职;9月15日,浙江银保监局又核准了冯亮的网商银行行长任职资格,他早年在交行、浦发银行工作,2015年任网商银行产品总监,后升任副行长。

2、天津金城银行:今年5月,天津银保监局核准了温树海金城银行行长的任职资格,他曾任央行征信中信市场部负责人,加入360金融(已更名为360数科)后任首席战略官、副总裁;7月下旬,该行董事长高德高因到龄退休原因辞去董事长职务,转任该行战略发展总顾问。

3、温州民商银行:今年4月,该行原董事长陈筱敏届满卸任;7月,该行举行董事会会议,选举原行长侯念东为新任董事长,聘任工商银行原丽水分行行长应海卿为温州民商银行行长。

4、上海华瑞银行:今年3月,上海银保监局核准了解强华瑞银行董事、行长的任职资格。他曾担任华瑞银行行长助理兼首席风险官,后升任副行长。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