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官宣了!5000亿头部券商资管迎来新总经理,曾任这家基金公司老总

2021-09-18 07:28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章子林
中国基金报 章子林 2021-09-18 07:28

华泰证券资管迎来新任总经理。

中国基金报记者获悉,原浙商基金总经理聂挺进正式加盟华泰证券资管,担任总经理一职。

有市场人士分析表示,聂挺进具有丰富的公募基金管理经验,他的加入充分体现出华泰证券资管在公募赛道上对于市场顶尖人才的重视以及加强投研力量的决心,或将在公募基金产品创设、打造投研体系、规范化运作管理模式等方面带来优秀的行业经验。

聂挺进任职华泰证券资管总经理

9月17日,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证券资管”)发布公告,聘任聂挺进担任公司总经理,这意味这家规模超过5000亿元的头部券商资管已正式迎来新任总经理。

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聂挺进是南开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硕士,多年从事资本市场投研工作,在科技金融领域有较深建树,具备丰富的公募基金管理经验,历任招商局国际研究发展部项目经理、博时基金基金经理及投资总监、浙商基金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等职。2017年10月,升任浙商基金总经理。

将助力华泰证券资管公募业务发展

华泰证券资管是华泰证券全资子公司,其前身为华泰证券资产管理总部,自1999年起开展客户资产管理业务,2014年成立资管公司,2016年获得公募业务牌照后,公募业务已逐渐成为华泰证券资管重要板块。

有市场人士指出,资管新规落地后,去通道化、主动管理转型已逐渐成为各家券商资管业务发力的核心重点。此次聂挺进的加盟,充分体现出华泰证券资管在公募赛道上对于市场顶尖人才的重视以及加强投研力量的决心,或将在公募基金产品创设、打造投研体系、规范化运作管理模式等方面为华泰证券资管带来优秀的行业经验。

据悉,华泰证券资管已充分布局金融科技赛道。在投资领域,以卖方业务平台、CAMS系统及明鉴(LENS)投研管理系统智能选择优质资产。在投资管理方面,通过构建投资管理平台,与交易系统互相契合,确保各项业务流程线上化,加强风险识别,提升工作效率。

此前,聂挺进曾经多次提出基金公司的“AI驱动”理念,即打造科技平台辅助基金经理投资,赋能管理工作。他认为,AI将在投研端及运营销售端等各方面全面提升基金公司服务客户能力,增进投研及服务效率,同时实现良好的风险控制。

在聂挺进担任总经理的期间,浙商基金在行业内率先提出了“科技驱动价值”的口号,其企业愿景也旗帜鲜明地明确为“打造一家受人尊敬的大数据驱动基金公司”。

“他的主张与华泰证券资管长年以来基于科技赋能下的财富管理和机构业务“双轮驱动”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有业内人士指出。

华泰证券资管上半年净赚5.22亿元

近几年来,华泰证券资管发展迅速,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5亿元,实现净利润5.22亿元,位居券商资管第三位。

图片

今年上半年,华泰资管加快向主动管理方向转型步伐,资产管理规模质量不断提升。合计管理集合资管 计划 195 只,合计管理规模人民币 1,187.35 亿元。单一资产管理业务加快探索净值型委外业务,持续推进业务转型。

与此同时,根据华泰证券2021年半年报数据,截至2021年6月末,华泰证券资管管理总规模为5243.87亿元。

年内6家券商资管出现董事长

总经理级别变更

2021年以来,券商资管行业高级管理人员变动延续了高流动趋势。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9月17日,已经有6家出现总经理级别的变更,分别为广发资管、华泰证券资管、东方红资产管理、兴证证券资管、长江资管、天风资管。

图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