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突发!浙江报告1例复阳,紧急隔离64人;福建疫情又传至一市!

2021-09-17 12:52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2021-09-17 12:52

最新!新增确诊病例84例,其中本土62例

9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2例(云南16例,河南2例,广东2例,上海1例,浙江1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浙江1例,河南1例);本土病例62例(福建61例,其中厦门市31例、莆田市28例、泉州市1例、漳州市1例;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福建)。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5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61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587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确诊病例875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167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9月16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916例(其中重症病例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0025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5577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77935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5875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例,其中境外输入14例,本土6例(均在福建莆田市);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例(境外输入2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2例(境外输入11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78例(境外输入359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8327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2149例(出院11862例,死亡21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63例(出院63例),台湾地区16115例(出院13742例,死亡839例)。

浙江报告一例复阳 紧急隔离64人

据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16日消息,9月15日,杭州西湖区疾控中心报告一例复阳的无症状感染者(宋某,女,25岁)。

16日,宋某在定点医院诊治,鼻咽、口咽、痰液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血液样本IgM、IgG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胸部CT平扫检查未见明显异常。

关于宋某密切接触者流调情况,据浦江发布消息,截至目前,涉及金华浦江县密切接触者2人、次密切接触者62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管控。公告如下:

2021年9月15日19时许,浦江县收到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境外新冠输入性复阳无症状感染者宋某(外市户籍)密切接触者协查管理函。接到协查函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连夜落实转运隔离、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筛查和重点场所封闭管理等防控措施。

经全面排查,截至目前,涉及浦江县密切接触者2人、次密切接触者62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管控,相关人员已全部进行核酸检测,相关重点场所环境已全面消杀,人员、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疾控部门研判,中部水晶园区、杭坪镇乌浆山新村等相关场所解除封闭管理,恢复正常。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中秋、国庆假期临近,浦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省,倡导就地过节;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不扎堆不聚集,口罩佩戴要牢记、社交距离要保持、良好习惯要养成、出行安排要合理、疫苗接种要及时。

福建疫情又传至一市!

福建省漳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通报,9月16日凌晨0时10分,漳州市台商投资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患者。该患者9月15日下午6时因喉咙痛、低烧就诊漳州某医院发热门诊,经复核,核酸检测阳性。根据患者的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初步判定该病例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感染来源为患者所在单位厦门同安区湖里工业园某公司的同事。

9月16日凌晨,台商投资区第一时间对初步判定居住在该区的密切接触者17人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并抓紧排查其他密接、次密接人员,对排查出的外地密接、次密接人员发函属地单位协查。现已严格按有关规程对患者所在小区进行封控管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相关场所及环境进行消杀。同时,在全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全民防范意识。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