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定档了!9月15日,iPhone“十三香”要来了!​华为也有大动作……消费电子旺季来临,买手机还是买股票?

2021-09-08 12:52 来源: e公司 作者: 严翠
e公司 严翠 2021-09-08 12:52

备受关注的苹果iPhone13终于要与公众见面了,定档9月15日,有意思的是,选在9月15之前,9月13日华为也将召开智慧终端办公新品发布会,据悉届时华为将发布一款14寸的“大屏手机”。

iPhone13定档9月15日发布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苹果公司终于官宣,将于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1点(美国时间9月14日上午10点),在官网直播在线特别活动。该场特别活动的主角,就是2021新款苹果手机-iPhone13系列。

图片

前不久,苹果公司环境、政策以及社会事务副总裁丽莎杰克逊(Lisa Jackson)更改了她的Twitter账号资料图片。这张图片的背景常常出现在苹果特别活动的介绍环节中,包括一个天花板是同心圆的圆形房间,白色空间内有许多带轮子的箱子,大多是用于摆放广播或音乐会设备,旁边是灯光和其他装置。丽莎杰克逊此举,被外界普遍认为在预告苹果已经开始录制9月份发布会视频。

综合目前公开消息来看,本次发布会苹果将发布iPhone 13系列手机、Apple Watch Series 7智能手表、AirPods 3无线耳机等。

据悉,iPhone 13系列继续四款机型,外观设计和iPhone 12相差无几,只是“刘海”更窄一些、厚度增加一些、摄像头凸出更多一些。

屏幕方面,Pro、Pro Max将使用LTOP技术,支持120Hz刷新率,但也有可能仅限Pro Max。

处理器则将升级A15,有望首次集成5G基带,并有可能支持AOD息屏显示。

另外,苹果iPhone常年被吐槽的续航方面,目前网络爆料称电池容量可能达到2406mAh、3095mAh、4352mAh,对比现在iPhone 12 Pro Max 3687mAh实现巨大的飞跃,但更高的快充依然没戏。

配色也有新花样, Pro系列专属黄铜色新风格,可能命名为日落金。至于价格,有望和iPhone 12系列持平,甚至更低一些。

此外,Apple Watch Series 7预计会增大到41mm、45mm,后者屏幕将增至1.9英寸,不兼容旧的表带。内部有望配备全新的S7芯片,体积更小,从而放入更大的电池,还新增体温检测,支持生育追踪、发烧追踪等。

华为也有大动作

往年,华为不受美国制裁、手机业务不受影响前,华为每年这个时候都将与苹果展开一场公开PK,各自发布旗舰新品相互“叫板”,其中华为发布的产品多为华为高端旗舰Mate系列,但由于华为目前缺乏5G芯片,华为只能供应4G手机,因此华为的高端系列手机就难以与当下其他主流手机厂家的产品相抗衡。

7月底,华为刚刚发布了姗姗来迟的P40系列手机,但由于受美国限制原因,P50系列手机只有4G通讯功能,而当前国内主流手机为5G手机。不过,8月17日,华为对外披露了公司轮值董事长郭平与新员工座谈纪要,郭平表示,,“我相信我们消费者业务能活下来,我们不会放弃手机业务。”他还举例到:华为手机业务受到影响,但在全屋智能、音频、显示设备、运动健康等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大发展。

9月8日早间,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最新从华为方面获悉,华为将举办智慧办公新品发布会。届时华为将发布一款14寸的“大屏手机”,该产品可以实现部分手机特有的功能。

图片

据悉,该产品可能会具备手机的一些功能,如电话通讯、运行手机版的鸿蒙系统、支持安卓应用等。但产品本质应该还是一台办公设备,应该会接近平板或笔记本。

除了 14 英寸的大屏手机之外,华为智慧生活 App 暗示,华为还将推出华为打印机新品,不仅支持打印,还集成了扫描、复印等功能。支持 Wi-Fi,可以实现无线打印以及 App 远程操控等。

消费电子旺季来临

下半年一般是消费电子行业旺季,尤其是苹果、华为发布旗舰新品的9月份左右,都可能带动行业一波消费大潮流。

有券商研报指出,下半年是消费电子传统旺季,iPhone上半年销售强劲,下半年新机备货计划正常推进,同时,新款iPhone、Apple Watch、AirPods等新产品将集中发布。看好下半年iPhone手机销量,以及旗下多款消费电子新品发布带来的换机效应,各环节领先公司有望受益于消费电子旺季带来的业绩弹性。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数据: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13亿部,同比增长13.2%。除中国地区外,其他地区都对整体的增长做出了贡献。IDC预测未来五年内,全球手机出货量仍将保持持续增长,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测将达13.8亿部。

“果链”企业蓝思科技近日在半年报中表示,全球消费电子市场总体持续增长趋势没有改变,市场内终端客户的变化是动态的。公司拥有全球消费电子主要市场份额的客户资源,以及一些头部的创新型客户资源,因此,丰富的客户储备足以匹配和调节全球终端市场份额的变化。全球消费电子头部客户的快速增长和发展,说明了市场已在逐渐转好,不必对全年景气度太过悲观。从公司半年报各项正向数据来看,公司持续做好了应对市场变化的各项准备。

此前,有媒体引用供应链透露的消息称,新iPhone 13/Pro系列采用A15处理器,由台积电独家代工。今年8月到12月,台积电大约会生产超过1亿颗A15处理器,换言之,苹果初期新iPhone 13系列备货量会超过1亿台,比先前乐观预估的9500万台还多出超5%。代工方面,鸿海富士康将是6.7英寸高端iPhone 13 Pro Max的独家代工商,在6.1英寸新iPhone组装比重也达80%。

另外,立讯精密是苹果产业链“头部企业”,公司研发生产的连接器、连接线、马达、无线充电、FPC、天线、声学和电子模块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等领域,欣旺达德赛电池是苹果电池及电池模组供应商,此外,安洁科技安利股份歌尔股份等均为苹果供应链企业。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