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拜登称要宣布大消息,资金提前押注概念股(附名单)

2021-08-05 18:52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 郭洁
证券时报·数据宝 郭洁 2021-08-05 18:52

电动车大消息要来了,这些概念股获得资金青睐。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成功翻红后再次快速走高,此后保持高位震荡。午后,市场全线发力,指数再次上行并不断创日内新高,但尾盘小幅回撤。盘面上,国防军工领涨,房地产、建筑材料、休闲服务、公用事业、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而计算机领跌下,传媒、有色金属、化工以及食品饮料等板块走低。

值得关注的是,今日主营生长激素的长春高新安科生物因昨晚新华视点发布的一篇《身高焦虑就打“增高针”?危险!》文章双双大跌。文中提到,近年来,医学上主要用于矮小症的“增高针”治疗悄然兴起,所谓“增高针”其实就是注射生长激素。专家认为,生长激素有被滥用的苗头,可能带给使用者内分泌紊乱、股骨头滑脱、脊柱侧弯等健康风险。

截至收盘,长春高新跌停,最新股价276.51元/股,总市值1119.09亿元。安科生物跌10.52%,最新市值221.68亿元。

图片

针对 “增高针”引发的市场担忧情绪,两家上市公司均紧急回应。长春高新今日召开电话及网络会议指出,在生长激素成人适应症方面,公司认为产品未来市场潜力较大,后续公司也将积极推进生长激素产品未来在大龄女性备孕、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抗衰老、医美等方面的合规应用。

长春高新在互动平台也回应称,公司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生产经营,生长激素属于处方药,国家对于生长激素的销售有《药品管理法》、《反兴奋剂条例》等严格的法律法规要求,相关产品均销售至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医疗机构;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等法律法规,执业医生应在注册的执业范围内,进行医学诊查、疾病调查、医学处置、出具相应的医学证明文件,选择合理的医疗、预防、保健方案。

安科生物则表示,公司在营销上不存在“高额回扣来引诱儿科医生滥开处方”的情况,且公司的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于1999年获批上市,至今已有20多年的临床应用史,近两年的累计使用量有十几万人次,未暴露出大规模的临床使用风险。

电动车大新闻今晚发布

美东时间周三晚间,美国总统拜登发布的一条推特吸引了行业关注:“当我说电动车是未来时,我不是在开玩笑。关注明天的大新闻。”

图片

外界普遍猜测,拜登口中的大新闻估计是白宫将联合美国主要车企共同宣布电动车销售目标和新的汽车燃油效率标准。

据悉,美东时间周四下午3点(北京时间周五凌晨3点),拜登可能与通用、福特和菲亚特母公司Stellantis等美国主要车企CEO共同出席一场以汽车电动化为主题的活动,并发表2030年电动汽车销售目标:在2030年前将电动车销量提升到新车销售总份额的40%至50%。此外拜登政府预计还将发布2026年美国汽车燃油效率标准修订建议。

公募密集发售,板块高景气持续

近期,新能源车产业链个股的股价大涨,再次成为市场热议的话题。截至目前,新能源ETF今年年内累计上涨55.21%,自低点以来的涨幅更是超过80%。“双碳”背景下,不仅资金关注新能源赛道,公募基金也积极布局新能源板块,截至目前,正在发行的新能源相关主题基金有9只,涵盖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池、碳中和、光伏、新材料六大赛道,同时还有包含史博和熊琳管理的南方新能源产业趋势混合基金在内的6只基金也将在8月发售。

业内人士分析,新能源相关赛道具备高景气度,值得长期看好,相关赛道中,新能源车的成长确定性是较高的,行业基本面强劲,股价上升主要由业绩超预期带动,估值并没有大幅提升,风格反转的风险有限。此外,中国的智能电动车产业链在起步阶段就具有全球竞争力,产业链不仅完整地囊括了所有环节,还有足够大的规模,全球的汽车品牌基本上都在中国寻找供应商。

近日,2021年二季度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数据发布。二季度,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56.6万辆,占当季乘用车总销量的11.24%,与上季度相比,分别增长13.41万辆和3.28%。其中纯电动车销量达到46.3万辆,占当季乘用车总销量的9.19%,与一季度相比,分别增长10.33万辆和2.56%。今年第二季度纯电动汽车的占比高于第一季度,我国燃油车市场出现一定的萎缩,纯电动汽车成为汽车市场的增量。预计2021年全国新能源汽车总销量将达到240万台。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超半数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的股价累计涨跌幅在8月以来4个交易日中录得正值,平均上涨4.75%,跑赢大盘。海马汽车星源材质江铃汽车天赐材料恩捷股份国轩高科比亚迪等股涨幅居前。从今年以来的行情表现来看,小康股份双环传动天齐锂业星源材质海马汽车多氟多恩捷股份的年内涨幅均超过100%,股价呈现翻倍上涨。

截至目前,有30余股发布中报业绩预告或半年报,从预告中值和半年报数据来看,除了海马汽车东旭光电上半年呈现亏损状态外,其余各股均实现盈利。长城汽车、一汽解放长安汽车汇川技术、赣锋锂业和恩捷股份的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均超过10亿元。新能源汽车高景气持续直接拉动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增长,19只个股的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呈现翻倍上涨,其中双环传动多氟多、赣锋锂业、杉杉股份江淮汽车中科三环福田汽车奥特佳大洋电机恩捷股份和长城汽车11股的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超两倍。

这些业绩预增股中,仍然有不少股的股价与年内高点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业绩带动下,后市有一定的补涨空间。拓普集团奥特佳当升科技杉杉股份横店东磁的最新股价较年内高点跌幅均超15%。

从资金方面看,北上资金8月以来增持了28只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按照区间净买入股数量和成交均价估算,汇川技术累计获得10.33亿元北上资金净买入,净流入额最大。天赐材料三花智控多氟多亿纬锂能宁德时代的北上资金区间净买入额均超过2亿元。

相比之下,获得主力资金的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数量基本与获得北上资金的持平,但净流入额最多的是比亚迪,8月以来,超23亿元的主力资金追捧下,比亚迪股价在周三突破300元,创下历史最高价308.09元/股。天赐材料国轩高科汇川技术先导智能璞泰来亿纬锂能长安汽车恩捷股份小康股份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居前。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