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太壕了!“国乒娘家人”给乒乓球冠亚军送房,每套至少500万!王楠夫妇冲上热搜

2021-08-05 16:40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 2021-08-05 16:40

中国基金报记者 吴羽

太壕了!近日, #王楠夫妇奖励国乒7套房# 的相关话题冲上了热搜。

事情很简单:24枚乒乓球金牌得主、连续10年稳坐“世界第一”的王楠要给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冠亚军送房,目前已经至少要送出7套房,据悉,每套房至少500万。该消息一出,网友刷屏,直称阔气!

王楠夫妇奖励国乒7套房

事情是这样的,王楠此前为了安慰错失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女混合双打项目比赛金牌的刘诗雯(与许昕搭档,2-4输给了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大手笔送给她一套房。

而在此之前,王楠作为相关部门负责人为了激励国乒全体队员,能在本届奥运会上继续取得好成绩,在开赛之前就许下重诺,只要是获得奥运会金牌和银牌,就可以获赠一套房。

随后,8月2日,王楠的丈夫郭斌发文回应“王楠给乒乓球冠亚军送房”一事,照片中王楠身穿运动装,素颜出镜,郭斌称:多了个小王,我问王总奖励哪个户型的房子?王总说:一人一套合院,这娘们,永远是乒乓娘家人,同意。

据悉,王楠说的这套房是丈夫郭斌跟雅居乐共同开发的体育小镇,投资金额达500亿,而要送的房子价值达到500万元。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合院,是一种内院式住宅,其特点是庭院周围建有房屋,并将庭院围起。比如北京四合院,就属于合院的一种(还有二合院、三合院)。

图片

图片来源:雅居乐集团官网某地产项目截图

不过,郭斌最新的微博表示,奖励的房子,不会是他旗下的合作项目的产品及自己开发的产品。所以最后奖励的房子如何,有待考证。

而中国国乒的东京之旅还没有结束,本次奥运会,国乒目前已经有7人上场,分别是马龙、樊振东、陈梦、孙颖莎、许昕、刘诗雯,以及在女团中替补刘诗雯上场的王曼昱。这意味着,王楠夫妇将送出7套房子,总市值至少3500万。

图片

此前郭斌还曾晒出与孙颖莎的聊天记录,赢了不仅要请孙颖莎吃饭还送饭店。 

网友刷屏:壕气!以后这个院代表世界乒乓球最高水平!

消息一出,网友纷纷称阔气。

还有的指出,以后这个院,代表了世界乒乓球的最高水平,等他们老了以后,这个院名字就是教练院

图片

图片

王楠:女子乒坛全满贯第一人

如今旗下16家企业

王楠是谁?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她7岁开始打球,1989年进入辽宁省队,1993年入选国家队,2000年悉尼奥运会单打冠军,双打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单打亚军,王楠夺得团体冠军。其获得的世界冠军已达到24个,连续10年稳坐“世界第一”,是女子乒坛全满贯第一人,之后退役。

2008年9月27日与商界人才郭斌举办婚礼并育有一子。2009年3月进入共青团中央统战部工作。 

天眼查最新数据显示,王楠目前旗下的企业达16家,注册地址多在山东,涉及体育、服装、酒店、教育、房地产、文化传媒等多个行业。她与丈夫郭斌两人关联公司超过十家,包括亲见体育文化传媒(威海)有限公司、王楠运动休闲服饰有限公司、威海南海乒乓球训练基地管理有限公司等。

图片

图片

另外,2017年11月,雅居乐集团和王楠夫妇与威海市南海新区签订协议,宣布要斥资500亿元建造一个体育产业特色小镇。

雅居乐方面当时表示,该体育小镇包括3个核心产业,即体育培训服务、体育竞赛表演、健身休闲旅游;同时衍生2个延伸产业,即运动康复养生和休闲文体旅游。最终,整个小镇和产业的运营将通过“主题酒店平台”和“优质教育平台”2个平台形成支撑。上述项目已于2019年8月开盘。

以体育产业特色小镇为核心,王楠夫妇今年先后在该地成立了乒乓球俱乐部和酒店。其中,今年4月1日,王楠和郭斌投资成立威海国球舍乒乓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而据媒体报道,7月17日,王楠国球舍乒乓球馆正式开馆,而王楠国球舍就位于雅居乐冠军体育小镇。 

不过,郭斌8月4日发微博称,这个基地的运营,从经济角度来看,会赔的怀疑人生,国家队集训,规定的付费标准,吃、住、行以及训练成本,连电费物业费都不够,充其量就勉强个员工薪金,更别说连同土地的十几二十亿的投资成本。

本届奥运会至少有10名运动员“被送房”

事实上,这并非本届奥运健儿们被“送房”。

本届奥运会最早获得金牌的杨倩,也是最早被企业赠房的奥运冠军。

7月24日,宁波籍射击运动员、20岁的清华大三学生杨倩,在东京奥运会摘得首金后,其家乡房企雅戈尔集团宣布赠送杨倩一套在宁波的花园住房。根据据宁波房产交易信息信息服务网显示的数据来看,该套房价格在440万元和285万元之间。

3天后,杨倩获得第二枚金牌。据界面报道,宁波国骅集团董事长丁国年发了一条朋友圈,表示要送杨倩一套别墅,等冠军回宁波后可以到悦青山现场办手续。

7月25日,来自福建泉州的李发彬获得举重金牌,并改写了新的世界纪录。随后,泉州本土房企源昌集团宣布奖赠其一套135㎡花园大套房。

同时,源昌集团还表示,为了鼓励南安人争创奥运奖牌,另外特奖赠南安籍奥运选手黄东萍一套130多㎡的花园大套房。

至此,据公开资料的不完全统计,2021届中国奥运会冠军中至少有10名运动员已经“被送房子了”。

这些奥运冠军退役后

成功变身“霸道总裁”

体育明星退役后该何去何从?从此前的经历来看,不少人选择从商,并成功转型为“霸道总裁”。据悉,体育明星手握资本,自带IP光环,还掌握着广泛的人脉,为其投资带来优势。

这其中最传奇的当属“体操王子”李宁,1988年退役后,在老朋友李经纬的建议下,李宁进入了健力宝。1989年,“李宁”品牌在健力宝旗下诞生。1995年,李宁公司成为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领跑者。2004年6月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香港上市,这是第一家内地体育用品公司在香港上市。

截止最新,李宁公司已成为年收入超百亿,净利近17亿港元的国际领先运动品牌公司。而截至记者发稿,李宁市值近2200亿港元。

图片

此外,篮球明星姚明、奥运跳水冠军田亮、体操冠军李小双、体操冠军李小鹏、乒乓球冠军邓亚萍、短道速滑冬奥会冠军王濛、奥运会羽毛球冠军林丹、“吊环王子”陈一冰、奥运跳马金牌的楼云、奥运会100米自由泳金牌庄泳、奥运会长跑金牌王军霞等人也纷纷转型成为商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