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又是机场“破防”!海口通报一例初检呈阳性:系机场搬运工

2021-08-05 08:33 来源: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2021-08-05 08:33

又一地通报机场相关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海口通报发现一例核酸采样初检呈阳性人员:
系美兰国际机场货运公司搬运工

图片

海南省海口市8月5日发布《海口发布关于发现一例核酸采样初检呈阳性情况的通报》:

林某勇,男性,38岁,美兰国际机场货运公司搬运工。居住于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产业园计量所板房。8月4日下午因发热到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作核酸检测,就诊时体温36.9℃,无咳嗽、咳痰,无胸闷、气促,无乏力等不适症状。8月5日凌晨2时报告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否认近期有境外、国内中高风险旅居史,否认有新冠疑似或确诊病人接触史。

目前,该阳性报告人员已送至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省、市疾控中心正在对今天凌晨新采样样本进行复核。

为确保市民健康安全,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和扩散,海口市已组织对该阳性报告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对其工作和生活居住场所周边采取暂时封闭措施,人员车辆只进不出,并对有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现场工作组将做好各项相关服务和保障,请有关居民和住户给予理解和支持,不要惊慌,配合开展各项防控工作。我市将根据后续工作进展及时发布通报。

北京新增3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地升级中风险

北京卫健委5日通报,8月4日0时至24时,新增3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昨日已通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确诊病例1:住址为房山区阎村镇天恒乐活城北区,为8月1日公布确诊病例亲属。7月22日与家人赴湖南省张家界旅游,7月28日由湖南省怀化市前往海南省三亚市旅游,7月30日乘坐南方航空CZ8804航班从三亚机场至北京大兴机场。7月31日社区将其作为湖南省张家界市返京人员进行居家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8月1日作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当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8月3日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8月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2:住址为房山区新镇千禧家园,为8月1日公布确诊病例亲属,具体行程与确诊病例1相同。7月31日社区将其作为湖南省张家界市返京人员进行居家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8月1日作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当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8月3日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8月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3:住址为朝阳区望京国风上观小区。7月30日乘坐南方航空CZ8804航班由三亚机场至北京大兴机场,与上述确诊病例乘同一航班。7月31日曾前往朝阳区大屯街道博世祥园小区、东湖街道博泰国际商业广场和望京街道万科时代中心某餐馆;8月1日按要求进行居家医学观察;8月2日作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8月3日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8月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已对上述确诊病例和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经综合研判,8月4日,本市昌平区龙泽园街道龙跃苑二区、房山区阎村镇乐活家园社区确定为中风险地区。

疫情防控是当前全市上下的头等大事,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首都疫情防控这一重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要求,坚决堵塞漏洞,全面升级防控措施。

请市民朋友切实做到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全市已确定的中风险地区及报告确诊病例所在街道和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目前仍在京外旅行的人员,要密切关注当地疫情进展及防控措施、列车和航班售票变化,建议尽早结束行程,并做好个人防护;来京、返京后要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和义务,及时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告旅行史,认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查证、验码、限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日常通风消毒等综合防控措施。暑期天气炎热,请市民朋友继续坚持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减少聚餐聚会,减少在人员聚集的密闭空间久留,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山东烟台新增1例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者 均系美容院职工

据烟台发布5日消息,8月4日,山东省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确诊1例新冠肺炎轻型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

赵某懿、鹿某、杨某东,均系烟台华怡美容院职工。在8月4日对烟台华怡美容院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流调检测中,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疾控中心初筛上述3人阳性,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专家组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赵某懿确定为轻型病例,鹿某和杨某东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赵某懿,男,25岁。其每天活动轨迹相对固定,自驾上下班,期间未离开过烟台。

鹿某,女,34岁。系烟台市8月3日确诊病例马某鹏女友,其每天活动轨迹相对固定,和男友共同驾车或自行驾车上班,期间未离开过烟台。

杨某东,男,33岁。7月19日从烟台乘坐D2154次动车前往江苏盐城,当晚入住锦江都城酒店;7月20—21日在盐城、泰州、扬州等地旅游;7月21日下午从扬州东站乘坐D2874次动车抵烟。

目前,上述3人已被点对点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观察诊疗,详细流调工作正在加紧跟进。

上海8月4日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9例

“健康上海12320”微信公众号8月5日通报,2021年8月4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9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3例,其中来自台湾地区1例,来自英国1例,来自阿联酋1例。

病例1、病例2均为中国籍,在俄罗斯工作,病例3、病例4均为俄罗斯籍,在俄罗斯生活,病例1—4自俄罗斯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1年7月30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5为中国籍船员,自南非出发,于2021年8月1日随船抵沪,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6为中国籍,在美国探亲,自美国出发,于2021年8月1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7、病例8均为中国籍,在阿联酋旅行,自阿联酋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1年8月2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9为中国籍,在法国工作,自法国出发,于2021年8月2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9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密切接触者137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2021年8月4日0—24时,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2021年8月4日24时,累计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1957例,出院1889例,在院治疗68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2例。

截至2021年8月4日24时,累计本地确诊病例372例,治愈出院364例,在院治疗1例,死亡7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截至2021年8月4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0例。

郑州本轮疫情累计感染101人 
报告首例病例医院分流447名患者

河南省郑州市4日晚间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本轮疫情情况。

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在发布会上通报,自7月30日郑州市发现首例无症状感染者以来,至4日下午6时已累计感染101人。其中确诊16人,无症状感染85人。

李慧芳称,为彻底消除院内传播隐患,按照专家建议,决定对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封闭管理的人员实施分流。目前已分流患者447人,工作人员和陪护人员1137人。对分流人员,严格按照院感防控标准实施单人单间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