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又是震荡的一天!高位板块回调;疫情凶险,检测、疫苗板块大涨超4%,这些股票发起反攻!

2021-08-03 13:21 来源: e公司 作者: 李曼宁
e公司 李曼宁 2021-08-03 13:21

市场分歧还在继续。

昨日,沪指“拔地而起”,重回3400点。今日大盘陷入纠结震荡,但伴随医药防疫概念股集体飘红,白酒板块一度深跌后获得拉升、券商板块午前走强等,大盘在11点后翻红。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也均实现微涨。

图片

港股市场相对低迷,早盘下行0.95%,腾讯控股以超10%的跌幅领跌蓝筹。

“双减”政策的冲击似乎还未结束,其威力今日集中显现在游戏板块。消息面上,有媒体发文指出,“精神鸦片”竟长成数千亿产业,警惕网络游戏危害。在腾讯大跌的传导效应下,港股游戏公司亦全线下跌。

01、盐湖提锂、半导体等高位板块回调

今日板块分化显著,多个近期高位板块出现回调,防疫概念股则集体逆势走强。

昨日大涨的盐湖提锂今日领跌Wind热门概念板块。跌幅居前的还有半导体设备、光伏逆变器、中芯国际产业链等板块。整体看,半导体、储能、锂矿等热门题材明显受挫。

其中,半导体与锂矿指数已经连续2个交易日下挫。其中,早盘,北方华创立昂微跌停;中芯国际A、H股均跌逾3%。

图片

图片

白酒板块早盘也一度受到重挫,舍得酒业水井坊一度双双跌超6%,但随后盘中跌幅收窄。截至上午收盘,舍得酒业水井坊跌幅分别为4.52%、2.03%。

从机构主流观点来看,近期白酒板块出现大幅调整,主要是受到市场情绪和资金风格影响,多家券商表示行业估值已经回归到相对更为合理的位置。

招商证券研报指出,从历史复盘可以看出,行业的需求端往往被市场过度解读,而供给端的变化往往被市场所忽视。需求端的波动的时候,由于市场对企业供给端应对能力的忽视,往往容易创造出优质公司估值回调带来的投资机会。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其认为由于市场对于资金面和短期需求变化的担忧,行业估值已经显著回调。高端白酒在过去多轮周期中已经证明自身强大的护城河带来的跨越周期的成长能力,当下估值回调,带来的是长线资金布局,享受企业持续增长的投资机遇。

02、防疫概念股逆势走强

在近期市场机会方面,有机构认为“疫情交易是短期资本市场的核心”。今日早盘,疫苗、CRO、新冠肺炎检测、医疗物资出口、生物疫苗等热门板块涨幅居前,均与防疫密切相关。

图片

由于近期“南京疫情”引发点状爆发,多地完成数轮大规模新冠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持续升级的背景下,市场对防疫相关标的关注也持续上升。

据国家卫健委发布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157例(其中重症病例2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7400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3193例,无现有疑似病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02493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1783人。

首创证券研报认为,最近基本面的重大变化是国内外疫情的恶化。“南京-张家界”疫情向全国的扩散仍在进行,已经涉及了十多个省,明显超出市场预期。7月PMI 因此明显下行。疫情交易 是短期资本市场的核心,值得关注。

今日另一大亮点是午前突然启动强势上涨的券商板块。其中,东方证券国联证券拉至涨停,中原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等纷纷跟涨。

03、A股/港股游戏股集体下跌

早盘,港股游戏股持续下挫,腾讯控股跌超10%,网易跌超11%,哔哩哔哩跌超11%,创梦天地跌超15%,中手游跌近21%。

A股的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吉比特等龙头游戏股同样应声下跌。其中,三七互娱下跌6.52%,跌幅最大。

A股、港股游戏股为何出现集体下跌的现象?

消息面上,某媒体发文指出,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引导学生合理使用电子产品,控制使用时长,防止网络沉迷。今天有媒体报道称,当前,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现象普遍,网络游戏对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造成不可低估的影响。该文章还指出,数据显示,当前,我国62.5%的未成年网民经常在网上玩游戏;13.2%未成年手机游戏用户,在工作日玩手机游戏日均超过2小时。网络游戏的过度投入对我国未成年人生理和心理带来双重负面影响。受此影响,游戏类上市公司股价今天早盘出现大跌。

最新行业动态方面,目前国内游戏市场处在平稳发展的趋势之中。不过,高基数之下,用户规模增速持续放缓。

日前,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GPC)与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发布 了《2021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 1504.93亿元,同比 增长7.89%;2021年上半年中国游戏用户达到 6.67亿;2021年上半年中国自主研发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84.68 亿美元,同比增长11.58% ;2021年上半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 720.61 亿 元,同比增长0.17%。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