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深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深度

拜登支持率下滑!​“以色列油轮遇袭”事件持续发酵!无视疫情,大批印度教徒聚集祷告恒河沐浴:“神会处理好一切”......

2021-08-03 11:58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 2021-08-03 11:58
  • 拜登支持率下滑,研究人员称其任期“蜜月期”已结束。

  • 美财政部为防止债务违约,暂停政府雇员部分福利基金投资。

  • 以色列“油轮遇袭”事件持续发酵,美国务卿称要“联合盟友对伊朗作集体回应”。德黑兰方面2日明确对美英警告:伊朗誓言对任何冒险主义行为做出回应。伊朗外交部称,如果英美两国有证据支持其“毫无根据的主张”,就应该提供这些证据。

  • 大批印度教徒聚集祷告恒河沐浴:“神会处理好一切”。

  • 拜登支持率下滑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8月2日公布的哈佛大学CAPS-Harris民意调查发现,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率下降到52%,这比6月下降了10个百分点,当时他的支持率为62%。

    调查还显示,选民对美国国会的评价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仅有45%的人说,他们认可国会议员的工作,比6月份下降了9个百分点。同时,对国会工作不认可的比率从6月份的46%上升到7月份的55%。共和党和民主党的支持率都下降到48%。

    在支持率全面下降的同时,美国人对国家的发展方向产生了更广泛的担忧。民调显示,新冠疫情重新成为选民关注的首要问题。36%的人说,新冠疫情是国家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比6月份增加了6个百分点,当时就业和经济问题位居关注榜首。

    对美国经济的乐观情绪同样严重下滑,6月份49%的受访人认为美国经济处于正确轨道上,现在该比率只有43%。有49%的人说,经济处于错误的轨道上,高于6月份的42%。

    虽然拜登的支持率在7月份呈下降趋势,但仍高于其前任特朗普,后者在哈佛大学CAPS-Harris民意调查中从未突破50%的支持率。

    哈佛大学CAPS-Harris民意调查的联合负责人佩恩(Mark Penn)表示,拜登最新的支持率数字表明,他就职后的“蜜月期”已经正式结束。

    哈佛大学CAPS-Harris民意调查是在7月28日至29日对1788名注册选民进行的。

    美财政部为防止债务违约
    暂停对政府雇员部分福利基金投资

    当地时间8月2日,美国财政部部长珍妮特·耶伦表示,将暂停对政府雇员退休和医疗福利基金的部分投资,以便在债务上限恢复的情况下维持联邦政府的借贷能力,防止债务违约。

    耶伦指出,她暂停了对“公务员退休和残疾基金”以及“邮政服务退休人员健康福利基金”的投资,因为这些基金不需要立即向受益人付款。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这些非常规措施可以恢复超过3400亿美元的借贷能力,此项措施加上财政部目前约4590亿美元的现金余额,将使美国政府能够避免在今年10月或11月产生国债违约问题。

    “以色列油轮遇袭”事件持续发酵
    布林肯声称要联合盟友对伊作“集体回应”

    《以色列时报》2日报道称,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于周一(2日)当天宣称要联合盟友对伊朗作出“集体回应”。

    美东时间8月2日举行的美国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实录显示,布林肯当天告诉记者:“我们联系非常密切,(包括)与英国、以色列、罗马尼亚还有其他一些国家。(我们)将会有一个集体回应。”此外,布林肯再次宣称美国认定伊朗是“以色列油轮遇袭”事件的幕后凶手,“我们已经进行了彻底审查,(因此)我们有自信表明伊朗发动了这次袭击。”

    2日早些时候,报道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对伊朗进行了谴责。当时他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我认为伊朗应该正视他们所做(造成)的后果。”《以色列时报》称,以色列国防部长甘茨也于周一(2日)晚间作出类似表态,宣称必须立即对“伊朗袭击以色列油轮”采取行动。

    7月29日,以色列公司管理的“默瑟街”号油轮在阿曼附近海域遭到无人机袭击,两名船员死亡,死者国籍分别为英国和罗马尼亚。这艘船悬挂利比里亚国旗,属于日本,由以色列公司管理。当地时间8月1日,英美两国称,伊朗是该事件的幕后黑手,声称伊朗此举违反了国际法,并发誓要对此做出回应。

    伊朗:将对冒险行为作出强烈反应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3日报道,针对美英两国指称伊朗策划袭击以色列油轮,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表示,对英国外交大臣针对伊朗的无端指控表示强烈遗憾,美国国务卿也以“同样的方式”重复这些指控。哈提卜扎德强调,这些指控是相互矛盾、虚假和具有挑衅性的。

    对此,哈提卜扎德强调,伊朗将毫不犹豫地保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并将对任何“可能的冒险行动”作出迅速和强烈的反应。

    德黑兰方面2日明确对美英警告:伊朗誓言对任何冒险主义行为做出回应。据法新社2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称将毫不犹豫地保护伊朗的安全和国家利益,并立即和果断地回应任何可能的冒险主义行为。声明称,美国和英国的声明是相互矛盾的,“(美英)先是没有提出任何证据就指控伊朗(实施攻击),然后又说可能是这样”。

    伊朗外交部称,如果英美两国有证据支持其“毫无根据的主张”,就应该提供这些证据。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称,伊朗外交部周一还召见英国驻伊朗大使馆临时代办,对英国外交大臣拉布此前的言论表示抗议。

    据此前报道,以色列也曾指伊朗“策划”了此次袭击,哈提卜扎德于本月1日曾作出回应,称以色列的指责毫无根据,是为了转移民众注意力。当时,哈提卜扎德表示,以色列必须停止有关伊朗袭击油轮的虚假指控,这些指控毫无根据,应该“受到谴责”。

    大批印度教徒无视疫情
    聚集祷告恒河沐浴:“神会处理好一切”

    8月2日是印度历“萨万月”的第二个周一,大量印度教信徒涌入了北方邦瓦拉纳西地区,聚集在湿婆金庙里祷告,并与恒河进行“亲密接触”。

    据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ANI)2日报道,在“萨万月”的周一拜访湿婆庙是一项印度教传统。于“萨万月”的第二个周一聚集在湿婆金庙里祷告,并与恒河进行“亲密接触”的大量印度教信徒中,多数人都无视了政府关于防疫规定的警告,只有很少一部分人带着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图片

    “在湿婆神的地盘,我谁都不怕。”当ANI采访一位信徒,并询问其不配戴口罩的理由时,该名教徒表示,湿婆神会“处理好一切”。另有几位信徒也表示,“我们来到这感觉很高兴。我们不怕新冠病毒。”“有了神的祝福,新冠病毒不会出现在这里。”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报道称,“萨万月”是印度历中的第五个月,被认为是“最吉祥的月份”。此次的“萨万月”于7月25日开始,并将于8月22日结束。在此期间的每个周一,印度教徒都会在湿婆金庙里祷告。报道称,由于印度第二波疫情持续,政府已建议民众在家中观看节日。

    据印度卫生部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超4万例,印度累计确诊病例超3169万例。印度研究人员近日预测,印度的第三波新冠疫情可能在8月份到来,并在10月达到顶峰,最糟糕的情况下单日新增病例或可达到15万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央视新闻客户端、环球网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