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2022-09-26 21:51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侃财君
证券时报 侃财君 2022-09-26 21:51

威马汽车上了热搜。不是因为新车发布,也没有自燃,是公司执行董事、创始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沈晖年薪12亿元。再加上威马汽车2021年营收47亿,亏82亿,这个强烈对比就立马让很多人破防。沈晖的回应是“不值得花时间解释”。这个确实不是什么新鲜事。我记得很多科技公司上市那年,创始人都拿到了几亿的薪水。但这里面都是有要求的,一是要上市,二是以股权激励发放,包括股票期权、股票增值权、限制性股票等。沈晖应该也要等到威马上市才能拿到这笔钱。我是这么觉得,给够钱,才有动力弯道超车嘛。

国美欠薪的消息甚嚣尘上。国美今天作出回应,称受内外部因素影响,转型进程受阻,现金流承压,薪酬发行做了应急调整。国美表示,一旦经营好转,将第一时间补足薪资,同时兑现离职员工相应补偿。国美还在回应中表示,不排除继续实施减员计划以进一步缩减运营成本。但国美强调自己目前运营正常。看了一下国美的股价,0.155港元。又去看了一下苏宁的股价,1.84元。感叹一下:“如果跟不上社会变化,时代抛弃你的时候连招呼都不打。”

山东泰山区法院最近一审审结一起伪造货币罪案件,依法判处两名被告有期徒刑十年,追缴违法所得并没收伪造货币及作案工具。两位被告都是零零后,初中肄业。2021年5月至8月,两人租赁某房屋作为据点开始伪造货币,并将部分伪造的货币出售,最后获利1.4万元。法院审理认为,两被告伪造货币数额特别巨大,破坏金融管理秩序,其行为均已构成伪造货币罪。鉴于二人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属于坦白,认罪认罚,并且是初犯、偶犯,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但就是这样也被判了十年。按理说十来岁的孩子就是想干坏事也不会想着干伪钞这么有技术含量的事。这两位小老弟是不是看了电影《无双》才这么上头的?

迪阿股份的“男士一生仅能定制一枚”DR钻戒品牌广告很多年轻人都看过。最近它家新闻可不少。有媒体报道称“钻戒可删除购买记录”。DR品牌方迪阿股份发布声明表示,发布这个消息的淘宝店家已被下架处理,并强调DR钻戒需凭身份证购买。另外,针对“钻戒成本4000卖1.5万元”的网友热议,该品牌回应表示,“这样的理解是片面的,不应只看材料成本,还应看设计成本。”我对男士是不是一生仅能定制一枚不感兴趣,不能买DR,还能买BR、CR嘛。但如果4000成本卖1.5万,那说明公司有品牌溢价,毛利高啊。果然,迪阿股份中报里有提到,公司的毛利是70%,比起老牌珠宝品牌高不少。可惜迪阿股份的股价已经从上市之初170多跌到现在40多。这说明,炒股票的人,大多已经过了相信爱情的年纪了。

校对:李凌锋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