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不要入戏太深

2022-08-05 21:43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侃财君
证券时报 ​侃财君 2022-08-05 21:43

今天的芯片股像坐上了火箭,一扫过去半年阴霾。说是美国通过了《芯片法案》,而且还将继续提升对中国的芯片封锁力度。这意味着国产芯片行业可能还会受到更多优待。这个法案从提出到参议院通过到众议院通过,再到总统签署,过程时间很长。但是因为最近美国众议院老太的窜台,才再次引发了市场关注。其实每次全网关注的热门事件,背后都可能有投资机会。历史进程普通人改变不了,但找找投资机会总是可以的。

长春高新久违地涨停了。公司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签发公司控股子公司长春金赛药业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相关药品批准证明文件。这个生长激素一直都是金赛药业的拳头产品,这次批准的是新产品,所以市场的期望很高。但这里也提醒一下风险,生长激素产品虽然毛利高,但各地集采的时候,价格也压得很厉害。之前长春高新连续跌停,就是因为集采价格的原因,最后公司选择不进入医保。这个风险因素一直都在,所以不要入戏太深了。

工信部发布的上半年镍钴锂行业运行情况显示,在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带动下,镍、锂产量保持增长,但价格近期开始回落。像新能源汽车用的电池的主要原料碳酸锂的平均价格虽然同比上涨454%,但在6月份就回落了不少。宁德时代的股价最近有所回暖,应该是和电池成本下降有点关系。但碳酸锂的价格估计也不会再回到去年那种水平,毕竟新能源车大发展,对电池的需求已经不可同日而语。新能源车产业链股价疯狂上涨的好日子,不知道还能持续多久?

特斯拉股东大会上,马斯克回答了很多热点问题。他说,特斯拉有着充沛的自由现金流,同时特斯拉已经做到了“赚的钱比花的钱多”,之后特斯拉的盈利能力还将会上升。他还强调,特斯拉不仅仅是一个汽车企业,长期来看,公司设计的人性机器人将比汽车更有价值,将会彻底改变经济。对于自己的接班人问题,马斯克说只要自己有用就会留在特斯拉。以马斯克现在这个年纪,估计很长时间都不会从特斯拉退休。对了,特斯拉还通过了股票一拆三的提案。预计股价将从现在900多美元,换成300多美元。马斯克说了这么多利好,再加上股价打三折可以吸引更多散户进场,马斯克的首富位置看来是越来越稳了。

上海金融法院今天判了个案子有点意思。2015年,新三板公司上海阿波罗机械进行定增,投资者以20元/股的价格买了公司发行的股份150万股,共计投资3000万元。但在2017年,公司实控人邵某因为操纵股价,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随后被处罚150万。这个操纵股价发生在定增之前,随后股价下跌到最低2块多。所以参加定增的投资人认为股价被拉高,自己被割了韭菜就告上了法院。上海金融法院最终认定投资者投资差额损失为318万元,判令被告邵某承担赔偿责任。上海金融法院说这是全国首例涉交易型操纵证券交易市场行为的民事赔偿责任案。总算有人因为操纵股价赔偿投资者,给法院点赞。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