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起个好名字很关键

2022-06-24 19:10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侃财君
证券时报 侃财君 2022-06-24 19:10

格力电器早上差点涨停,但收盘只涨了5个点,成交量是近4年的新高。股价往上冲了半天就没了力气,看来投资者对格力还是信心不够充足。即使最近铜价下跌,家电制造成本下降,对利润的贡献也不会太大。我去翻了一下格力的年报,发现前两年花巨资收购来的银隆汽车,已经改名叫格力钛新能源。这公司一度传出要破产,但没想到不仅活着,还活得不错。格力在年报里花了很大篇幅来描述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和锂电池板块。董明珠如果能把这块业务搞起来,那格力可能真要逆袭了。

快狗打车今天港股上市,收盘跌了22%,港股打新的投资者哭红了眼。公司的财务数据真的不尽如人意:2018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4.53亿元、5.48亿元、5.3亿元、6.6亿元,期内亏损分别为10.71亿元、1.84亿元、6.58亿元、8.73亿元。高增长说不上,亏钱还不少。很多人不知道,快狗打车是58同城老板姚劲波孵化出来的,另外还有做家政的天鹅到家和房地产信息的安居客。姚老板是不是要考虑一下子,公司的名字是不是不太符合国人的习惯认知?

刘强东在美国减持京东套现18亿元,但京东集团的股票今天还涨了点。看来市场都默认刘老板真的是需要点钱改善生活,而不是对京东不看好。今天还有传闻说京东健康前董事Nani Wang在意大利花了5亿买下一个庄园。努力工作海外上市海外买房,真励志。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今天说了,腾讯不造车,而是坚定做好车企的数字化助手,还说要提供以云为核心的数字基建,发挥连接价值,参与车企全链路数字化升级,从而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应对产业新变化、新挑战的韧性,为用户创造更加极致的体验。这个倒是符合腾讯的定位,搞硬件一直不是腾讯的强项。但腾讯好像也很久没拿出新东西,微信已经诞生十年多,该找找新增长点了。

英国一个数据公司公布了一项研究,在截至5月底的一年中,散户投资者向伦敦市场上新股的资金比2021年同期增加了7%。这家公司老板还建议政府采取更多措施来增加散户的参与机会。其实去年就有英国政府官员对伦敦市场进行过调查,并给出建议称应当鼓励散户更多的参与IPO,并简化募资流程,以便让更多不同类型的投资者参与进来。怎么让散户参与新股,英国政府完全可以来中国取经嘛,A股可是全世界散户比例最高的市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