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A股什么风浪没见过?

2021-11-29 21:52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侃财君
证券时报 侃财君 2021-11-29 21:52

新冠变种奥密克戎来势汹汹,周末以色列和摩洛哥宣布封国后,今天日本成为亚洲第一个宣布封国的国家。日本股市今天大跌1.6%。A 股倒是没怎么受影响,创业板指数今天还涨了1%,航运龙头中远海运更来了个涨停。看吧,咱A股股民什么风浪没见过,还怕你一个病毒变种?

周末有传闻贾跃亭的FF汽车被纳斯达克警告退市。不过FF今天发了封澄清信,说纳斯达克警示函只是FF公司推迟提交三季报相关,这是一个正常的程序。只要在限期内把财报交了就会恢复正常,不会有退市风险。而FF推迟第三季度的财务报告,是因为有做空机构指责公司车辆预订号造假等问题,并质疑FF大规模量产电动车的能力,称该公司“一辆车也卖不掉”。FF的股价已经从借壳时的10多美元跌到了6美元了。再这么跌下去,不用纳斯达克动手,贾跃亭国内的债主们估计也不会再放过他了。

看到个新闻,北京CBD国贸最近开了个包子铺,叫“毛大庆包子铺”。包子铺常见,但叫“毛大庆”的人没几个。查了一下,还真是万科集团原副总裁兼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开的。毛大庆离开万科后,搞了个共享办公企业优客工场,去年还去美国上市了。虽然上市到现在股价已经跌去了90%,但市值好歹还有个几个亿。翻了一下毛大庆的微博,发现他不仅宣传他的共享办公和包子铺,而连白菜都卖。宁愿卖包子卖白菜也不回去卖房子,毛大庆是不是算准了房地产没有机会了?

爱因斯坦撰写的“广义相对论”手稿最近在巴黎的佳士得以1160万欧元成交,折合人民币8352万元,创下爱因斯坦各类手稿中的新高。手稿价格多高都能理解,毕竟实在是太稀有又太珍贵了。但没想到,根据中国香港媒体的爆料,买家是李嘉诚。李嘉诚基金会对这个事也没否认,仅表示不评论事件。李老板是信佛的,在香港捐巨资建了慈云寺和佛教艺术博物馆,现在又高价买下一个伟大科学家的手稿。这富豪的心,确实难以捉摸。

董明珠的新秘书孟羽童现在是人红是非多。最新传闻她曾经签约某MCN机构公会。孟羽童今天通过微博回应说在大学期间确实加入公会,但期间从未参与过该机构任何的孵化、运营和变现行为,现在已经退出了这个公会。另外,自己在上《初入职场的我们》节目之前甚至没有发过任何抖音,真的就是纯纯素人女大学生的身份上的节目。意思就是自己是凭实力获得董明珠的青睐,并且成为她秘书的。格力电器已经申请注册约80个“明珠羽童”“孟羽童”“羽童”商标,分类涉及广告销售、科学仪器、方便食品等。格力要这么玩网络营销,那不如自己搞一个MCN机构,培养网红带货。说不定蹭上带货概念,股价还能涨一涨呢。否则股价一直阴跌,不知道啥时候是个头。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