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先跑为敬

2021-11-26 23:09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侃财君
证券时报 侃财君 2021-11-26 23:09

今天市场最火的是支付概念板块,拉卡拉新国都涨幅超过18%,还有多家涨停。这事和传闻有关。说央行出规定条码支付收款服务机构(支付宝、微信支付)收款码不能用于经营活动收款。然后,一些媒体和网友将这一规定解读成了“禁用个人收/付款码”、“以后付款只能用现金”。不过这事最终证明是乌龙,因为收款码分个人和商家两类,这次受限只是个人的。媒体和网络传闻也就罢了,但拉卡拉在盘中交易时段公开表示,央行新规将极大提升公司的市场规模和份额,然后股价就直线上涨了。等着吧,这事交易所早晚找它麻烦。

恒大的股价最近刚有点起色,结果许家印就减持了。港交所文件披露显示,许家印、旗下公司XinXin(BVI)Limited及妻子丁玉梅以2.23港元的均价共计出售36亿股恒大股份,大概套现80.26亿港元。而且套现价格比市价便宜不少。我记得恒大理财刚出事那会儿,几个高管提前赎回产品,许老板震怒,让他们把钱都退回来。让“高管先跑”不行,怎么就“自己先跑”了?

新式茶饮的竞争实在太激烈了。前一阵深圳一家饮品店推出了一款1000元一杯的橄榄汁,说饮品所使用的橄榄原料进价就要800多元一斤,饮品制作需要3个小时。结果深圳市场监督局就对这款“千元饮品”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是该店的原材料实际进货价格与宣传价格不符,现已对该公司涉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后续处理情况将持续通报。1000元一杯的橄榄汁,这是没有茅台的命,得了茅台的病啊。

新能源在二级市场火热,在一级市场同样吸金无数。今天中广核风电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完成增资引战签约,引入全国社保基金、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四大银行等14家战略投资者,募集资金达305.3亿元。这个资金量什么概念呢?这是国内新能源电力领域最大股权融资项目,也是今年国内非上市公司第一大股权融资项目。但通告没有说公司的总估值,但超过千亿应该问题不大。想起风电第一股华锐风电,2011年上市的时候风光无限,业绩好,增长快,90元发行价笑傲两市,结果2020年就退市了。有时候,走太快的做不了勇士。

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胰岛素专项)结果今天出炉。本次集采涉及11家药企,3.2万家医疗机构报量约2.14亿支/瓶,总金额约170亿元。产品平均降幅48.75%,最高降幅约为73.76%。胰岛素都知道用来治理糖尿病的,现在我们国家大概有1.2亿糖尿病患者,胰岛素占据了糖尿病用药45%以上的市场份额。这次集采还有个大趋势,国产药替代进口药明显。六次集采过后,很多主要药品降价明显。这“集采”效果这么好,为啥房地产市场不尝试一下?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