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难为胡润了

2021-10-27 19:09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侃财君
证券时报 侃财君 2021-10-27 19:09

今天3000多只股票下跌,还有几只千亿市值的白马股闪崩。除了电力设备、风电和水电等碳中和概念,今天盘面也看不到太多亮点。另外,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有新股破发了。如果没记错,之前应该是很久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并不是市场的钱可能没有以前多了。乐观一点看,有涨有跌才是一个正常市场应该有的样子。天气已经够冷的了,股市就别凑热闹了吧。

还记得3年前证监会给北八道公司开出的56.7亿元的历史天价罚单吗?今天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这事作出了一审判决,对北八道集团以操纵证券市场罪判处罚金人民币三亿元,对公司实控人林庆丰以操纵证券市场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千万元。证监会那是行政处罚,这次是法院的判决,两个不冲突。有点好奇,如果这公司没那么多钱交罚款怎么办?

美国政府吃大户看来是准备动真格的了。参议院一位议员写了一份提案,准备对约700名亿万富翁持有的股票等可交易资产征税,为扩大医疗保健和托儿服务提供资金。这个提案一出来,立刻有好事者算了一下,在该税收实施的头五年里,全球新首富马斯克可能面临高达500亿美元的税单。马斯克当然很不爽,立刻在社交媒体上开喷,说“这代表着民主党重新分配最富有美国人财富运动的开始。这样下去没有人能够幸免。最终,他们花光了别人的钱,就会来找你。”马斯克应该也是不知道自己今年能当上首富吧。

“山东省金融办10月25号全省银行会议,山东省全力支持房地产发展,贷款全面放开”的消息引发轰动,但山东金融办很快就否认了这消息。但在国家层面,今天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和国家外汇局资本司联合召集了包括万科、世茂、建业等8家房企在京召开了中资房企外债专题座谈会。与会企业大多反映了当前房地产市场的面临的困境,并希望监管部门出台政策支持企业的发展。他们有多困难,他们的股价基本都反映出来了。我觉得吧,房地产企业最惨的不是政策层面,而是他们涨价被骂,降价也被骂。也许让他们市场化一点,或许日子能好过起来。

胡润今天发了百富榜。前三是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和宁德时代创始人曾毓群。有人得意有人失意,马化腾掉到第四,马云从去年第一掉到第五。这两位还不是最惨,有两个行业的富豪才叫一个惨。恒大许家印从去年的第5位跌至第70位,财富少了1620亿,华夏幸福王文学的财富没了400多亿,还剩60亿。好未来张邦鑫从900亿掉到57亿元,新东方俞敏洪从去年260亿缩水至75亿,高途教育陈向东从去年800亿到今年落榜。宝万之争赚了数百亿的姚振华从去年1050亿到今年落榜。这两年各行各业变化实在太快,难为胡润每年编这个富豪榜。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