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基建是个好东西

2021-10-25 18:58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侃财君
证券时报 侃财君 2021-10-25 18:58

今天股市涨幅第一的板块是电气设备。印象里这个板块没有太多明星企业。再看看板块指数,已经创下了历史新高,今年涨幅是51%。这么闷声赚大钱的行业,为啥分析师和媒体关注却这么少呢?

家乐福与盒马吐槽供应商在沃尔玛山姆会员店压力下涉嫌“二选一”有了新进展。沃尔玛显然不想背这个锅。沃尔玛在声明中说,一切引发公众注意的讨论,应该首先以事实为基础,从促进行业良性健康发展、保护消费者利益、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与和谐发展的大局出发。到目前为止,没有看到有关方提供任何直接或间接的事实,表明山姆会员店存在所谓的“二选一”问题。希望有关方能从事实出发,停止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专注自身经营,让更多消费者受益。这事打媒体战没意义,家乐福和盒马找市场监督总局投诉就好了。现在国家抓“反垄断”那么严,真有这事还怕国家不管?

广州统计局今天公布的前三季度经济数据让很多人吃了一惊。前三季度广州市地区生产总值为20029.12亿元,同比增长9.9%,两年平均增长5.3%。其中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前三季度的增长速度是10.3%和9.8%。这下压力都在深圳这边了。上半年的数据深圳就被广州比下去了。如果下半年不扭转过来,大湾区一哥的地位随时不保。上周低价给了华为一大块地,希望是个好的开始吧。

前几天有个劲爆新闻:有上海房叔一次性抛售93套房产,持有28年、房价翻了100倍,如今套现4.5亿元,而且所有房源都在一个小区。今天有媒体证实,是有这么一批有年份的房子放出来卖,但这批房源的真正持有方,是房地产开发商世茂集团下属的苏沪区域公司,出售这些房产的原因与最近的政策毫无关系。这批房子也没有持有28年翻100倍,世茂地产是2014年左右以4-6万一平的价格买的,这次出售的价格在8.5万左右。可惜世茂股份的股价只有3块多,当年要是多屯几套房,股价也不至于跌成这样。

据沙特新闻社报道,沙特阿拉伯已启动一项国家基础设施基金,以支持未来十年内多达533亿美元(约3400亿人民币)的项目。沙特国家基础设施基金将投资于水、交通、能源和卫生等领域,为沙特经济转型计划做出贡献,使其减少对石油收入的依赖。投巨资到基础设施拉动经济这事吧,咱们国家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就做了个好示范。虽然有争议,但现在看起来是明显利大于弊。美国最近两任总统都说要搞基建,结果搞了个寂寞。基建的好,没个10年的时间,是看不出来的。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