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请允许明星运动员做个普通人

2021-09-15 13:24 来源: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2021-09-15 13:24

“至于我的个人行程,绝对不希望被接送机和追拍,也不会在个人场合签名合影,恳请球迷们允许我做个普通人。”近日,国乒名将樊振东通过球迷会微博发文“求放过”。事件起因是,包括樊振东在内的一众乒乓球选手在乘机飞往西安参加全运会时,遭遇大量粉丝围观、跟拍,致使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秩序一度混乱。

风行于“饭圈”的送机乱象席卷“体育圈”?靠实力吃饭的明星运动员不答应!樊振东细数粉丝闻风而动的诸多危害:不得体的拥挤、身体接触给众人造成极大不便;疫情背景下,人员聚集破坏安全社交距离;不恰当表达喜爱的方式逾越礼貌边界……运动健儿因出色的成绩而被观众看见,升格为闪闪发亮的明星。粉丝看见明星固然是好事,追随明星也无可厚非,但问题关键在于,追星的姿势是否正确。优雅而不失体面、热爱而不丢理性,当是每一个粉丝的追星之道。

相比同期登上热搜榜的另一词条——杨倩夺冠后的大型追星现场,则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良好范本。在全运会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的颁奖仪式前,众人有条不紊地邀请冠军杨倩合影留念,现场秩序井然、气氛活跃,俨然不见追星人的拥挤,遑论明星运动员的不悦。如此看,把握分寸、遵守礼貌更能积极传播理智追星的正能量。

“赛场之外我是普通人,跟每个普通人一样需要私人空间”,樊振东的这句肺腑之言,何尝不是其他体育明星心声的真实表达?不打扰,是对别人最好的尊重。实力派体育明星要提升技能、参加竞赛,纷纷扰扰的外界喧哗既累及其宝贵声誉,又挤占其有限时间。相对私密的出行计划被暴露,由粉丝带来的混乱秩序更是为“正主”招黑,致路人反感。祝福并远观心中的那颗星,才是一种美好的守护。

全运会的序幕正缓缓拉开,“国手”云集的乒乓球赛事被网友戏称“夺冠难度堪比炼狱级”。在被运动健儿珍视为生命的体育赛场,粉丝不妨把疯狂的热情,转移到对所爱运动员的凝神注视与加油打气上来。运动健儿们真正在乎的,是竞技场上的高水平表现。

追星,应该是一场双向奔赴。欲达“各自努力,顶峰相见”夙愿,请粉丝们首先从理智追星开始。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