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侃财丨据说,顶格能中50个签的新股就要来了

2021-08-03 18:44 来源: 证券时报官方微信
证券时报官方微信 2021-08-03 18:44

今天早上传出了一条劲爆的消息,某媒体发了一篇文章,说腾讯的游戏尤其是王者荣耀是电子鸦片,直接把这家中国市值最高的公司干了一个“跌停板”,市值蒸发4000亿人民币,其他的一堆游戏股也被带进了沟里。稍晚一些时候,大家发现该媒体删稿,腾讯的股价也小幅回血。游戏有没有危害?肯定有,我高中时候就有不少同学因为痴迷网游而没能考上大学。但问题的根源不在于游戏的成瘾性,而是成年人的自制力,以及对小孩的监护力。另外多说一句,在智能手机普及的今天,在监管没法做到无死角的情形下,正规的游戏厂家,总比一堆杂牌军的危害更小一点。

时报君今天发了一条消息,深圳的学区房火速降价,因为上涨的预期被打破了。上周末深圳放了一个大招,大家主要盯着大学区和教师交流制度。其实,还忽略了一点,探索普高和中职的学籍互转。学区房上涨的根源,是不合理的招录制度形成的恐慌感。以深圳为例,目前高中的录取率只有40%多,不到一半。家长们为了避免自己的孩子成为那剩下的50%多,只能想尽各种办法鸡娃,要考大学就得上高中,要上高中就得有好的初中和小学,有好的初中和小学就得学位房,以及各种培训班。之前对培训班的打压,如果没有对学位房的配套政策,学位房的价格将被推得更高。这次算是三管齐下,可以说,炒房的黄金时代,正式结束了。一栋学位房的价值超过A股半数上市公司市值的情形,能说是正常现象吗?

又一只巨无霸中国电信启动IPO,初定是下周一申购,其中网上顶格申购市值需要3118万,顶格的话可以配3118个号,按这种大盘股的过往中签率计算,打满估计可以中近50个签。不过这种新股的涨幅一般都比较有限,一签只赚几百块钱都是有可能的,所以小散中签的话,发红包再加请客吃饭,很可能要倒贴钱。对了,中国联通目前的股价是4.23元,4年前BATJ入股时的成本是6.83元。播错了种子的话,时间再久也不会长出玫瑰来。

昨天侃财君提到了日本的房价问题,有网友就在后台问,为什么东京的房价和收入比起来,要大幅落后于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其实大家在讨论各国房价的时候,单纯拿单价作对比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各国的利率、税费等差距极大。更合理的应该是比较各国的房产综合持有成本。以中国为例,因为没有房产税和遗产税,持有成本极低,传承给后代的损耗也不大。但同时中国的利率在主要经济体中又比较高,一定程度上又抬升了购房的成本。同样是500万的房子,如果每年要1.5%的房产税,加40%的遗产税,按50年传给下一代计算,平摊到每年的税费都要11.5万,50年下来已经足够再买一套房。当然,中国的房价的确是有泡沫,但拿发达国家的绝对房价来作对比,至少是不严谨的。

今天跟大家探讨一个话题:为什么银行股普遍、大幅跌破净资产?这其中是什么原因,有无机会?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