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评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评论

积极响应号召 筑牢疫情防线

2021-08-03 14:24 来源: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2021-08-03 14:24

南方日报评论员

“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非必需不出境。”随着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多发趋势,疫情防控难度强度显著上升。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发出紧急号召,提醒全省人民积极主动配合各项防控措施,减少跨省流动和聚集性活动。

疫情防控是一场丝毫不能松懈的持久战。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多个国家和地区陆续出现疫情高峰,变异毒株来势汹汹,“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任务依然艰巨。近期,国内出现由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传播链已经波及江苏、安徽、四川、辽宁、广东、湖南、北京等多个省市,再次提醒我们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大意,一处“失防”,就有可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毁于一旦。连日来,各地在紧急筛查的同时,不断升级管控措施,我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也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回顾5月份以来,广东之所以能连续打赢三场不同的新冠肺炎疫情硬仗,根本原因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省上下的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医护人员坚守战场,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志愿者们一呼百应,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疫情之下,每个人都快速响应、闻令而动,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充分证明了构筑人民防线对疫情防控所起的重要作用,这也是我们继续战胜疫情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广东是当前入境人员最多的省份,同时是外来务工人员第一大省,疫情防控压力大。我们相信,只要全省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挥人人有份、人人有责、人人担当的社会合力,就一定能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没有任何地方是一座孤岛,也没有哪个单位、哪个人可以置身棋局之外。复盘江苏南京及其关联疫情,主要是由德尔塔变异株引发,可通过呼吸道飞沫、接触污染物、空气三种方式传播,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同时,目前正值暑假旅游旺季,人员流动性大,本轮疫情短期内仍有继续扩散风险。在这样的情况下,“非必要不出省”是每一位公民对疫情防控作出的最大贡献。从防控大局的角度来说,为了更快地消灭这次疫情,必须坚持一盘棋共享信息、一盘棋积极响应、一盘棋筛查、一盘棋管控,坚决快速阻断病毒的进一步传播;从自身安全的角度来看,个人乃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非必要不出省”是对自己和家人安全的一份保障,相信疫情之后,人们可以更安全地出行,更从容地安排自己的生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民参与,战“疫”必胜。根据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号召,全省人民务必严格遵循“非必要不出省、非必需不出境”,外地外省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来粤返粤人员,应当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居住地社区(村)和属地疾控机构报备,报告健康状况,并配合落实好防控措施。疫苗接种工作仍然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广东全人群全程接种覆盖率已经达到52.87%,要早日形成全民免疫屏障,仍需要大家积极配合,贡献“一臂之力”。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只要我们绷紧严防这根弦,从自身迅速动起来、紧起来、严起来,以个人自律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就一定能在大战大考中交出高质量答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作出应有贡献。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