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香港“珠宝大王”卢仲辉坠崖身亡,终年65岁

2022-09-28 09:55 来源: 界面新闻 作者: 张梦月
界面新闻 张梦月 2022-09-28 09:55

9月25日中午,香港富衡珠宝行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仲辉,在大屿山摩天崖失足坠崖。此后卢仲辉被证实死亡,终年65岁。

图源:香港钻石总会

9月25日中午,根据《南方都市报》,香港富衡珠宝行有限公司证实,公司董事长卢仲辉,在大屿山摩天崖与十六名朋友登山期间,失足坠崖。政府飞行服务队接报到场后﹐用直升机将其救起并送医治疗。此后卢仲辉被证实死亡,终年65岁。

据香港警方消息,意外发生后,警方已与死者同行友人了解详细情况,初步认为无可疑人员,不排除死者因意外失足坠落山坡,稍后会安排尸检以确定死因。

出身于钻石世家的“珠宝大王”

卢仲辉在港有“珠宝大王”之称。出身于钻石世家的他,其父是著名珠宝商人、慈善家卢家聪。

1944年,卢家聪与胞弟卢家驺合资,在香港创办富恒珠宝行有限公司。该企业是二战后首家华人初创公司,总部位于铜锣湾黄金地段。

据官网信息,富衡珠宝业务为直接从以色列和南非进口钻石,公司业务扩展至经营珠宝制造和出口。富恒珠宝也是最早一批与外资国际银行建立良好信贷贸易关系的中国企业。

1959年,卢家聪参与成立钻石进口商会,即如今的香港钻石总会,致力于团结香港钻石行业,从而应对当时欧美企业垄断钻石供应链的局面。

2014年,卢家聪退休,富衡珠宝行由家族第二代传人卢伯韶、卢仲辉、卢楚锵和卢永康接手经营。

其中,卢仲辉担任富衡珠宝董事长。同时担任香港钻石总会现任副主席,香港珠宝玉石厂商会理事长,并曾于2016-2020年间担任该会主席。

卢仲辉亦曾获委任为香港贸易发展局珠宝咨询和展览筹委会会员,以及香港职业训练局珠宝钟表行业咨询委员等。

重视教育和科研的卢氏家族

目前,富衡珠宝行旗下分别有永生珠宝有限公司、珠宝丽有限公司、永生制造厂有限公司与JewelCAD四家子公司,分别主营珠宝零售、珠宝陈列、珠宝设计制造与出口,以及研发适用于珠宝首饰设计及制造的计算机辅助生产系统四项业务。

卢氏家族关心香港公益慈善事业,认同高科技对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创始人卢家聪于20世纪90年代,捐助7000万元兴建香港科技大学卢家聪大学中心,另外也向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科大高等研究院等高等院校进行过捐赠。

卢家聪的侄儿卢楚锵,为香港科技大学顾问委员会成员。而此次出事的卢仲辉,也赞助香港科技大学多个研究项目,并希望将珠宝业带进数码时代。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