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国庆首日及节前两日,北京前往所有省会城市火车票均已售罄

2022-09-21 13:40 来源: 界面新闻 作者: 唐俊
界面新闻 唐俊 2022-09-21 13:40

10月2日及之后,北京去往各个方向基本有余票。

唐俊

根据铁路客票提前15天预售的规定,今天(9月21日)已可购买10月5日的火车票。从目前的预售情况来看,北京地区的火车票尤为紧张。

界面新闻查询12306发现,9月29日、9月30日、10月1日,北京去往上海、天津、重庆、广州、石家庄、哈尔滨、长春、沈阳、济南、南京、合肥、郑州、武汉、长沙、南昌、杭州、福州、南宁、贵阳、昆明、成都、重庆、西安、太原、银川、兰州、西宁、拉萨、乌鲁木齐、呼和浩特这30个直辖市或省会城市的高铁及普速列车均显示无票,且均不可候补。

另外,这三天北京前往唐山、承德、张家口、廊坊、保定、涿州等周边城市的火车票也已售罄,并且也无法候补。

9月29日、9月30日、10月1日,各个方向进京的列车仍有较充足的余票。10月1日,上海至北京计划开行38趟列车,其中35趟还有余票;当天石家庄至北京计划开行103趟列车,其中83趟还有余票。

记者致电12306,工作人员表示,十一期间北京地区出发的火车票已开售,但假期客流量较大,无法购买的车次代表车票已售完,无法候补代表候补人数已满。

12306显示,10月2日及之后,北京去往上述城市基本都有余票,部分售罄的车次基本可以添加候补。

今年国庆假期,不同线路车票的预售情况冷热不一。截至发稿,10月1日从上海到武汉的高铁票已全部售罄,只剩一趟普速列车还有硬座票在售;上海去往长沙仅剩少量商务座。另一方面,当天上海去往南京、杭州等地还有充足余票。

广深之间国庆期间火车票余量充足。10月1日,广州至深圳计划开行296趟列车,其中155趟还有余票。但是当天广州前往武汉、长沙等地,仅有少量列车还有余票。

西南地区,10月1日,成渝之间、成渝至贵阳、成都至西安、重庆至昆明等线路,均有大量余票。

大城市到部分中小城市的线路,火车票较为紧张。截至发稿,10月1日,广州至贺州开行的43趟列车均已售罄;广州至梧州开行的52趟列车,仅剩一趟列车有17张一等座余票;深圳至赣州开行的65趟列车,总共只剩5张商务座车票。上海开往全椒、六安、麻城等地的高铁车票已全部售罄,仅剩少量普速硬座车票。

10月2日及之后,部分线路车票紧张的情况有所好转。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