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横琴启动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汽车试点

2022-09-15 19:4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唐维
证券时报网 唐维 2022-09-15 19:40

为提高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下称:合作区)智慧交通水平,加快推动合作区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汽车工作,9月15日,合作区举办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汽车试点启动仪式。经合作区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汽车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及相关领域专家评审,10辆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汽车首次在合作区的公开道路上行驶,标志着合作区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及示范应用工作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合作区执委会副主任牛敬、珠海市及合作区相关职能部门参加启动仪式。

WechatIMG910.jpeg

推动新兴交通工具智能网联汽车在合作区落地,是落实《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总体方案》中“加快建设便利澳门居民生活就业新家园”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合作区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汽车第一阶段试点方案的测试路段拟定为琴海北路至琴海西路花海长廊1-5号驿站之间道路路段,约11公里。安徽酷哇机器人有限公司、北京轻舟智航科技有限公司、萝卜运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国内无人驾驶技术成熟领先的车企通过了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汽车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及相关领域专家评审,3家车企共投放2辆小巴(RoboBus)、5辆小汽车(Robotaxi)以及3辆无人驾驶环卫车进行道路测试。珠海大横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合作区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汽车专项技术服务,负责对车辆行驶过程中的数据进行实时监管、技术分析等工作。在第一阶段试点中运行情况良好的企业,可在后续阶段适量增加车辆规模,同时合作区将视试点情况逐步开放更多道路作为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路段。

据悉,市民及游客最快将于国庆期间可体验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汽车智慧、便捷的出行方式,在体验自动驾驶技术的同时可游览、观赏花海长廊及十字门水域优美的自然风光。

合作区城市规划与建设局代理局长张国基表示,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汽车在横琴落地,为合作区居民便利出行提供了多样选择,下一步合作区将根据试点运行情况,逐步推动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汽车观光旅游、商务出行、口岸服务等多样化出行场景;逐步开展示范运营模式相关探索,研究通过发放体验券等形式推进商业模式,完善相关运营机制。(来源:合作区城市规划和建设局)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