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王建平:大力培育专业化私募股权二级市场机构投资者

2022-09-05 16:01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江聃
证券时报 江聃 2022-09-05 16:01

证券时报记者 江聃 实习生 唐颖

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二部主任王建平日前在“2022全球PE论坛”上致辞时表示,自私募股权基金行业2013年纳入证监会监管以来,我国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行业发展迅速,基金数量和管理规模均已跃居世界前列。从实践来看,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对于直接融资和实体经济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王建平说,目前份额转让试点刚刚起步,面临不少难题,更需各方一起携手前行,通力合作,让份额转让平台更好满足份额退出和S基金发展的需求,这种交易方式比传统的线下分散交易方式更为便利,证监会也将一如既往的听取行业诉求,会同各方推动私募股权基金行业和份额转让试点健康、可持续发展。

王建平介绍证监会下一步将从以下四个方面推进工作。一是深化份额转让试点工作,推动财政部、国资委等部委在国资基金份额进场等方面加强政策供给,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加强政策支持力度,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二是大力培育专业化私募股权二级市场机构投资者,支持区域性股权市场与各类机构加强合作,鼓励通过区域性股权市场提供份额转让等综合服务。

三是鼓励私募股权二级市场优质中介机构,扩大中介机构服务范围,搭建全流程服务体系,逐步吸引市场化份额进场交流。

四是完善私募股权二级市场生态体系,会同各方研究解决估值定价,尤其是投资背景相关的基金份额评估难问题,与相关部门共同探讨更为市场化的体系。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