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实探恒驰汽车北京直营店:销售看手机念配置,试驾要等1个月

2022-08-17 14:55 来源: 经济观察报 作者: 王帅国
经济观察报 王帅国 2022-08-17 14:55

在北京东五环外朝阳东坝乡,一幢外表华丽的恒大楼盘配套商业体——恒大城市广场的东北角,恒驰汽车位于北京的第一家直营恒驰展示体验中心矗立在那里。

8月16日上午时分,该体验中心门口旁边的空地上,有人伴着音乐跳起广场舞,这已经是这个商业体最热闹的一块地方了。

体验中心里,三两名身着工作服的恒驰汽车销售人员正挤在一起闲聊。看到有人进来,其中一位销售人员迎了上来。

恒驰5

恒驰5

在一位顾客绕车观看摆放在店里的恒驰5车型时,店员开始询问起顾客的信息,之后开始介绍恒驰5现在的优惠活动:“咱们现在有一个定金1万抵2万的活动,原价179000,优惠完了是169000。这个活动到月底就结束了。”

在介绍产品的过程中,该销售人员不时低头看着手中的手机,从外观、内饰到轮毂、电池,逐一对照念起了配置。

恒驰汽车销售人员将车机系统当做一个卖点推介:“车机三连屏1.2米3D曲面大屏采用的是8155高通骁龙的第三代数字化座舱平台的技术,这个芯片在目前新能源市场当中是比较领先的一个处理器。”不过,在给顾客展示车辆的联网功能时,仅将车机链接网络这一个动作,该销售人员就用了大约7分钟。

当顾客询问目前可不可以试驾,这里的销售人员表示了否定:“试驾车正在上牌,还要等一个月左右。”在近20分钟的看车过程中,这家店内没有第二波来看车的顾客。

这样的情况与此前记者走访问界华为门店、“蔚小理”等品牌商超店时看到的“热闹”景象有所不同。问界、“蔚小理”等品牌,通常早在新车预售期就已经开放新车试驾。

7月6日,恒大汽车宣布旗下恒驰5正式开启预售。仅仅14天后的7月20日,恒驰汽车举办首届“720恒驰节”,并公布了恒驰5的预售情况:截至当天19时,恒驰5预售订单为37296辆。

预售成绩一出,引发行业热议。当天,长期关注汽车销售一线情况的车fans创始人孙少军将恒驰5与相差一周发布的理想L9的客流做了对比。他表示:“理想门店人来人往,我们自己统计的网点均店客流是35批,意味着试驾要排队,销售要上通班(通宵班)。其他竞品的销售也反馈客户频频对比理想L9,要出话术针对。就这么热闹也才5万订单。”相较之下,“恒驰3万7订单算上战败率和初次意向进店,每天进店量起码得300,展厅瓷砖上都是人码人吧?销售估计嘴皮子都讲烂了吧?”

据恒驰汽车官方微信号8月6日发布的题为“经销商超强赋能,恒驰营销驶入‘快车道’”的推文,其宣布首批19城30家授权代理门店8月6日起陆续开业,元通、利泰、建国、三环、华胜等头部经销商集团加盟,销售渠道开始入驻北京、佛山、成都、武汉等地。

据记者了解,北京的首家恒驰汽车销售中心在远郊区密云。朝阳东坝乡这家恒驰展示体验中心也在东五环外。与其他新势力品牌门店选址在人流量高的商超地标不同,恒驰的上述两家门店的地理位置偏僻了不少。

对于恒驰5这款车,恒大集团寄予厚望。7月,恒大集团召开了一次内部会议,要求恒大上下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力度,鼓励员工积极参与销售。同时,对于与一线业主打交道密切的恒大物业,恒大集团也希望内部加强沟通和协同,进一步为促进汽车销售做贡献。

现在行业更关心的是,恒驰5能否顺利按照计划完成交付。此前该车的量产计划有过推迟的“先例”。今年5月,恒驰汽车曾表示,受疫情影响,恒驰5原定2022年6月22日量产时间调整为2022年9月20日。在终于开启预售后,恒驰汽车宣布10月起开始交付。

然而进入8月,恒驰汽车再出不利消息。8月2日,恒驰汽车关联公司恒大新能源汽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约926万元,目前该公司被执行总金额已超1亿元。

对于首款重磅量产车,恒驰汽车宣布取消了举办恒驰5的上市发布会,“低调”上市,最终新车上市价格延续此前公布的预售价,即17.9万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