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

易居报告:6月百城新房成交面积环比增长近4成

2022-07-01 11:1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张达
证券时报网 张达 2022-07-01 11:19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今日发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83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7%,同比下降34%,呈现“环比增速扩大、同比降速收窄”的良好态势,同时成为今年上半年成交最佳月份。上半年,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3282万平方米,同比降幅为49%。预计随着下半年社会经济环境的持续改善,交易行情有望呈现“渐入复苏、积极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

报告指出,从上半年月度成交数据看,4月份为底部,交易数据和市场预期都非常悲观,而5-6月份则呈现了逐月攀升的态势,充分说明随着各类宽松政策的刺激,房地产交易行情具备了复苏的基础和动力。

对于6月交易数据环比拉升的原因,报告认为,这得益于宽松的购房政策和持续改善的供需关系。在政策方面,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为各地5月份以来的政策放松指明了方向,包括行政、金融、财政、税收等领域的政策持续放松,为房地产交易行情活跃创造了较好的政策环境。同时,供需两端出现积极的变化,房企积极做好推盘和营销工作,而购房者的入市意愿也在增强。

从同比降幅数据看,今年6月份全国百城新房成交同比下降34%,相比5月份降幅收窄了22个百分点。报告指出,本轮楼市降温始于去年6月,至今年4月总体上呈现了降幅持续扩大的态势,到了5月份则开始扭转这一态势,6月份降幅继续收窄,楼市复苏迹象愈加明显。

从具体城市来看,6月份,26个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524万平方米,环比增速为31%,同比降幅为35%。74个三四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314万平方米,环比增速为44%,同比降幅为33%。

26个一二线城市中,有16个城市出现了环比拉升态势,其中,上海、西宁、长春、青岛、济南、杭州、南昌、北京、深圳和苏州这10个城市环比拉升相对快。报告认为,上海、长春和疫情防控后积压的需求释放有关;苏州、成都则受益于近期持续宽松的购房环境;青岛、杭州则和此前购房交易数据集中网签等有关。而重庆、厦门、福州、呼和浩特、昆明、贵阳、南宁、合肥、广州、大连等城市的数据偏弱。报告认为,此类城市5月份以来购房政策持续宽松,虽环比增速略差,但预计三季度也将呈现环比较为明显的拉升。另外,74个三四线城市中,桐乡、嘉兴、江阴、许昌、九江、铜陵、六安、桐庐、淮南和嘉峪关这10个城市环比拉升相对快。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